首页 » 行情 >

新技术正在您附近的汽车上

2020-07-07 15:53:29来源:

在未来的几年中,并非所有将要出现在汽车中的技术都旨在阅读给您的电子邮件或确保iPod与车载娱乐系统正确同步。诸如即将面世的宝马7系之类的汽车上出现的新技术将使汽车更智能,更安全-并帮助驾驶员始终注视路面。

传统上,诸如ABS,电子稳定控制(ESC)和安全气囊之类的技术已出现在生产线模型的顶部,然后过滤到我们其他人可以驾驶的汽车。以下是五种技术,这些技术最终将在未来十年中的某个时候出现在您的汽车上。

道路标志识别。这看起来像是科幻小说,但是宝马的新款7系可以读取限速标志,然后使用平视显示器将其投射到驾驶员的视野中。该系统使用内置在后视镜中的摄像头。它会扫描街道上的标志(它也可以读取越来越常见的可变数字速度标志),然后将数据与卫星导航系统中存储的信息进行比较。摄像机的数据流优先于卫星导航信息,这意味着如果由于道路工程或交通状况变化而造成临时限速变化,则系统将正常运行。

尽管该系统可以向驾驶员提供有关速度限制的建议,但它并未强制执行该限制-车辆的控制权仍在100%的时间内掌握在驾驶员手中。

行人识别/夜视新7系列中出现的另一项技术是下一代夜视,它可以检测道路上或附近的行人并向驾驶员发出警报。夜视系统使用红外热像仪,该摄像头可以在大灯到达之前凝视,并提供动态视频图像,该图像显示在汽车的中央命令显示屏中,如果安装了汽车,则在平视显示器中显示。

该系统使用智能算法(也就是使用智能软件的另一种说法)来分析热成像数据。热像仪可以像夜视镜一样检测热量。如果相机和软件检测到人,则它们在视频图像上以黄色突出显示。

宝马公司表示,如果系统检测到前方人员有​​危险,则该系统将提供其他警告-例如,如果他们在汽车行驶的道路上行驶。

该系统通过单独分析每种情况并在汽车和前方人员周围创建“警告通道”,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向驾驶员发出的警告。通过考虑有关汽车的数据(例如速度,转向角和横摆率)来创建警告通道。

车载宽带互联网访问移动WiMAX是一项新兴的无线宽带技术,有望在未来十年内出现在我们的汽车中。与移动电话系统不同,移动WiMAX即使在移动中也能提供真正的宽带速度。

根据研究公司Gartner的研究,汽车行业才刚刚开始意识到移动WiMAX的潜力。分析师Thilo Koslowski说:“潜力在于流式传输多媒体内容,为乘客提供视频会议以及实现新的诊断和测试方案。”

新型BMW 7系没有移动WiMAX,但使用Edge技术可无限制地访问互联网。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是向汽车提供完整宽带的第一步。那是因为Edge是旧技术,甚至落后于大多数手机内置的无线3G技术。

BMW系统取得突破的地方是,只要汽车不动,就可以在汽车的前排座位和后排的任何位置随时允许完整的互联网访问。

宝马还没有表示是否将在澳大利亚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在国外,该公司对新7系列的上网费用收取统一费用。

车道偏离和车道变更警告它并不是特别新的技术-宝马,沃尔沃和梅赛德斯-奔驰已经提供了一段时间,并且其他人也计划这样做。但是它的革命性之处在于它将过滤掉汽车,我们其余人比那里的其他一些技术更快地行驶。

通过使用通常位于后视镜或车辆前部的摄像头来扫描车道标记。如果汽车的摄像头和计算机检测到驾驶员正在驶出车道而没有指示,则会收到警告。有些汽车通过振动方向盘来警告驾驶员,而另一些汽车则通过振动座椅底座或向中控台或平视显示器发出警告来警告驾驶员。

变道警告是一项类似的技术,但是它不使用摄像头,而是使用雷达监视车辆后四分之三周围的盲点。如果驾驶员指示并且系统在盲区中检测到车辆,则会向驾驶员发出警告。这可以是视觉警告-奥迪在后视镜中有一系列的灯,而宝马在后视镜中有一个警告三角,或者是触觉警告,例如来自转向柱或座椅底座的振动。

驾驶员监控技术当您长途跋涉时,停止,复兴,生存是澳大利亚的口头禅。疲劳仍然被认为是造成我们道路通行费的主要因素,一些研究表明,疲劳是高速公路和高速公路事故的主要原因,而不是酒精。

梅赛德斯-奔驰开发了一种系统,该系统可监视驾驶员的疲劳状况,并在检测到驾驶员疲劳时发出听觉警告,并在中控台上显示“ Attention Assist。打破!”

沃尔沃在即将推出的XC60中还具有一个系统,该系统会在发现反应迟缓时向驾驶员发出警告,那么它如何工作?梅赛德斯·奔驰发现转向输入与监控驾驶员疲劳感特别相关。往往会发生的情况是,疲倦的驾驶员会犯一些轻微的转向错误,这些错误通常会以特征性的方式迅速得到纠正。换句话说,驾驶员难以使车辆保持在正轨上。

该系统还考虑了指示器的使用,加速器的位置以及诸如风和路面等外部影响。在旅程的前几分钟内,系统会创建驾驶员档案,然后将其与整个旅程中的驾驶员行为进行比较。当驾驶员的行为开始与配置文件有所不同时,会发出警告。梅赛德斯-奔驰表示,该系统将于2009年投入生产,但尚未说明将在哪些车型上出现。

梅赛德斯·奔驰系统是研究公司Gartner称之为“情绪识别技术”的更广泛技术套件的一部分。这些技术使用摄像头和驾驶员输入(例如梅赛德斯-奔驰注意辅助技术)来感应驾驶员的情绪和身体状态,然后更改汽车系统以适应需要。

这可能很简单,例如改变车辆的照明灯以应对高压力(某些颜色已显示出较低的压力水平)或播放动态音乐以帮助缓解疲劳。情绪识别还​​考虑到了眼动追踪技术,可以用作车辆的辅助接口。例如,当驾驶员注视立体声时,汽车准备通过语音发出的音乐命令,或者当驾驶员注视后视镜或后视镜时,将导航信息最小化。

到目前为止,情绪技术还没有出现在任何量产汽车中。但可以肯定的是,它将在未来十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