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克莱斯勒可能会被分拆出售

2020-07-13 16:53:43来源:

一位知情人士说,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可能会分拆出售给其他公司,因为其大股东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打算退出汽车业务。

总部位于纽约的私人股本公司Cerberus一直在将这家陷入困境的汽车制造商收购给通用汽车公司,合并的日产汽车公司和雷诺汽车公司以及其他公司。

被告知谈判情况的人士说,正在讨论许多组合。该人要求匿名,因为讨论是私人的。

克莱斯勒发言人肖恩·摩根(Shawn Morgan)和Cerberus发言人彼得·杜达(Peter Duda)拒绝置评。

在最近的几周里,塞伯勒斯(Cerberus)退出汽车业的努力得到了广泛报道,尽管有关最终交易可能采取何种形式的猜测不断增加。

据报道,正在讨论的一项交易要求Cerberus将克莱斯勒移交给通用汽车,以换取通用汽车在GMAC金融服务公司49%的股份。

通用汽车在2006年将其金融部门51%的股份出售给了Cerberus。Cerberus也将获得通用汽车的股权,希望当美国汽车销量从严重下滑中反弹时,通用汽车能够复苏,从而获得丰厚的回报。

据说通用汽车对克莱斯勒的现金感兴趣。克莱斯勒在今年前九个月的销售额下降了25%,据报道其可用资产约为110亿美元(162.4亿澳元)。

它也有债务,但是由于克莱斯勒是一家私人公司,所以数额尚未透露。Cerberus去年以74亿美元(109.3亿澳元)的价格从德国的戴姆勒股份公司购买了克莱斯勒80.1%的股份。

克莱斯勒的现金可能不足以让通用汽车接手其亏损的竞争对手,而且联邦政府可能参与了注入现金以支持交易的努力。

咨询公司Global Insight的汽车分析师约翰·沃尔科诺维奇(John Wolconowicz)说:“通用汽车真正希望从这笔交易中得到的只是克莱斯勒的钱。”“他们真的不想要其余的任何东西。”

沃尔科诺维奇表示,将克莱斯勒拆分为多个部分是可行的方案,日产-雷诺可能会收购该公司。他说,这样的安排是有道理的,因为克莱斯勒和日产已经在多家汽车制造企业进行合作。

他说:“日产已经与克莱斯勒达成了双向协议。”他指的是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一项协议,其中日产将为克莱斯勒制造小型汽车,而克莱斯勒将制造由日产设计的全尺寸皮卡车。

无论谈判的最终结果如何,分析人士都认为,这将涉及到大量克莱斯勒66,409名员工的工厂关闭和裁员,从而使汽车制造商变得更精简,更高效且规模更小。

密歇根州州长詹妮弗·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周三在兰辛对记者说,通用汽车与克莱斯勒的合并可能导致多达30,000人失业,而密歇根州遭受的打击比其他任何州都大。

她说:“如果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合并以造成数千个工作岗位的方式进行,那将伤害密歇根州,对此毫无疑问。”“如果涉及日产-雷诺,那可能是另一种情况。”

格兰霍尔姆说,她一直在与有关高管进行交谈,并补充说:“我认为将会发生一些事情。”

其他分析师指出,为该交易筹集资金仍然是任何最终交易的关键要素。花旗投资研究公司(Citi Investment Research)分析师Itay Michaeli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合并后将需要至少100亿美元(147.7亿美元)至120亿美元(177.2亿美元)的新鲜流动性。

然而,考虑到资本市场的动荡,这可能会带来问题,迈克尔利说,“政府可以介入以提供支持是可行的”。

总部位于底特律的通用汽车本身就在消耗现金,每月现金超过10亿美元(14.8亿澳元)。几位分析师预测,它将在明年某个时候达到其最低营运现金水平140亿美元(206.7亿澳元)。

通用汽车今年前九个月的销售额下降了18%。在过去的18个月中,该公司亏损了575亿美元(合849.1亿美元),尽管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非现金税收会计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