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每周的汽车时钟:1978年沃尔沃242 VDO

2020-01-21 16:38:08来源:

我们在“每周汽车时钟”系列中使用VDO进行滚动;将1978年BMW 320i的经典橙色点亮VDO和1987年Saab 900的狂野转速表/时钟组合VDO表作为我们的最后两个时钟,我们将研究沃尔沃240年代早期的VDO时计。

早在2007年,我就将时钟从芥末黄的沃尔沃242中抽出,该沃尔沃242在现已失效的海沃德(Hayward)在旧金山湾区的“ Pick Your Part”中使用。现场测试证明时钟运转良好,尽管塑料表面有些划伤。

1978年和1979年,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沃尔沃240年代获得了Lambda Sond系统,这是一种基于氧传感器的装置,在十年之内几乎成为每辆售出的机动车辆的标准装备。自然,沃尔沃添加了这些格栅标志,以使全世界都知道沃尔沃既安全又清洁。

从1980年代中期的某个时刻开始,一直持续到1993年建造的最后240辆,这些车都收到了圆形VDO石英钟,这些钟可装在标准2-1 / 16英寸直径的孔中。在此期间,许多保时捷,奥迪和大众都有非常相似的时钟。但是,在此之前,240s在仪表板HVAC通风口之间有矩形VDO时钟。

如果将时钟翻转过来,您会发现后部的圆形钢制外壳和连接器位置与1960年代到1990年代的许多VDO圆形时钟(石英或机械式)相同。这些时钟非常坚固,经过数十年的艰苦努力,您会发现它们中的大多数都会告诉您准确的时间。

此时钟的照明与1960年代底特律大多数汽车所用的冷蓝绿色相同,毫无疑问,沃尔沃在咨询了瑞典知名眼科医生后选择了这种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