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通用汽车的鲨鱼寻求创新

2020-04-07 11:46:34来源:

底特律-托马斯·塞德(Thomas Seder)在拥挤的礼堂里上演舞台。他有五分钟的时间介绍了一种新型的车辆光学技术,他说这可能“极大地改变用户的舒适度和安全性。”

在他面前的三位法官坐在舞台对面的矮桌后面,仔细听着并记下笔记,而Seder握住他已经建立的道具,开始讲话并展示描述他的伟大想法的幻灯片。

他是争夺最高奖项的七位发明家之一。如果Seder获胜,他将获得至少一百万美元的支票来资助自己的创业公司。

如果您是ABC电视节目“鲨鱼坦克”的粉丝,那么这个场景听起来很熟悉。

但这不是“鲨鱼坦克”。

这是“通用汽车研究与开发创新挑战赛”,该内部竞争于2013年悄然启动,目的是利用通用汽车公司的博士学位持有工程师,化学家,冶金学家和其他专家的队伍,并激发数十亿美元的创新价值。

评委是通用汽车全球产品负责人马克·雷乌斯(Mark Reuss),与“鲨鱼坦克”的法官和亿万富翁马克·库班(Mark Cuban)有点相似。通用汽车研发部主管,首席技术官兼通用汽车风险投资公司总裁乔恩·劳克纳(Jon Lauckner);以及经营通用汽车全球研发实验室的加里·史密斯(Gary Smyth)。

2015年,通用汽车四个全球研发中心的团队和个人共收到82项创新挑战申请。这些提议被最终确定为7名决赛选手,其中包括塞德尔(Seder),他是现年61岁的通用汽车人机界面首席技术专家,曾在航空电子领域工作,然后于2006年加入汽车制造商。

那些在通用汽车公司的密歇根州沃伦市技术中心入围决赛的人提出了各种想法,例如防污和防指纹的视频屏幕,这是一种制造催化转化器的新方法,可以消除许多昂贵的贵金属,一种先进的平视显示器系统以及可以检测车辆内部和周围气味的传感器。

劳克纳:有些“绝对是井喷”。

就像电视

该格式大致基于“ Shark Tank”。

在电视节目中,评委们是富有的企业家,他们审查了渴望获得梦想项目资金的潜在发明家的建议。一些wackadoodle提案导致了一些笑声和迅速的解雇,而具有商业潜力的想法得到了资助。该节目在前六个赛季中签下了6600万美元的支票。

劳克纳谈到通用汽车的创新挑战时说:“它的运行就像电视节目一样。”“他们有5至10分钟的时间来基本上显示一些图表并描述他们的想法。我们进行了一些讨论,并询问他们有关其想法的问题。经过所有决赛入围者的讨论后,我们在幕后走了一会儿,并讨论了最有影响力的演示。我们选择创新挑战的赢家。”

通用汽车希望其资助的项目能够在商业上取得成功,以提高公司的车辆阵容或制造流程并产生收入。

Reuss说:“我们正在全球寻找10个大型项目。”

劳克纳说,通用汽车所谓的“内部初创公司”的初始投资只有“几位数”数百万美元,他承认某些获资助的项目不会成功。

理查德·特鲁特

凯迪拉克CT6采用突破性的焊接工艺进行组装,该工艺在2013年赢得了首届通用汽车研发创新挑战赛的冠军。

大赌注

他说:“有些是对未来的真正押注。”“如果不成功,您将不会太难过,因为如果您在足够的年限内为足够的项目提供资金,您会发现其中一些绝对是井喷。”

第一个挑战的获胜者似乎是其中的一位。2013年,通用汽车公司沃伦(Warren)技术中心的研发团队提出了一项突破性的构想,将铝到铝以及从铝到钢的焊接工艺成为业界首创。这将比用铆钉和工业粘合剂将铝车身面板连接起来的行业标准方法(福特组装F-150皮卡的方法)更快,更便宜。

该想法预计将为通用汽车在2019年推出的下一代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皮卡节省约10亿美元的制造成本。通过将该技术许可给其他公司,它已经在向通用汽车研发公司的银行帐户中注入资金。

获得专利的焊接工艺在标准焊接机器人上使用带有划线同心环的铜帽。通用汽车在凯迪拉克的新旗舰产品CT6上使用了该技术,作为下一代大型皮卡大批量生产的前期准备,皮卡还将使用高强度钢和铝面板的混合物。

通用汽车表示,新系统将使该公司保持生产线到位。福特在2014年底将F-150换成铝材时,花费了近10亿美元和数月的停机时间,用新的粘接和铆接设备对两个卡车工厂进行改造。

通用汽车在2014年没有遇到创新挑战;第二次是在去年6月举行,第三次是在今年。该计划是使其成为年度活动。

其他汽车制造商,例如福特和本田,也在研发人员之间进行内部竞争,但没有一个能与通用汽车的做法相提并论。

重新定义任务

自从劳克纳(Lauckner)2012年从退休的艾伦·陶布(Alan Taub)接任以来,通用汽车研发的角色已经发生变化。现在的重点是开发可以在几年而不是几十年内生产的技术。这就是通用汽车利用其内部人才的原因之一。

为了对创新挑战进行决赛,参赛者必须在六个关键领域之一中提出具有高度商业潜力的想法:

1.先进的推进系统,包括电池,电动机,电力电子设备和排放控制设备。

2.联网汽车技术,增加了功能,特性和功能。

3.先进的材料,包括轻质和环保材料以及成型技术。

4.传感器,处理器和内存增加了车辆的处理能力,并有助于实现自动驾驶。

5.制造技术。

6.业务和技术分析-可以帮助通用汽车更有效地运营其运营并改善客户的车辆拥有体验。

左起的法官乔恩·劳克纳(Jon Lauckner),马克·鲁斯(Mark Reuss)和加里·史密斯(Gary Smyth)在通用汽车公司推出的“鲨鱼坦克”版本中聆听并做笔记,该举措旨在激发商业上可行的创新。

进入决赛

劳克纳(Lauckner)说,放映是彻底的,与“鲨鱼坦克”不同,除非有很强的商业可行性,否则任何提议都不会进入决赛。

一旦出现在法官面前,申请人会随着时钟倒计时而感到压力。时间用完后,评委们暂停了演讲。

劳克纳说:“他们描述了从一个粗略的想法一直到将其转移到我们可以转移到供应商或产品开发(可以在生产工具中执行)的过程中需要多少钱。”

塞德说,准备演讲是他职业生涯中最艰巨的任务之一。对于习惯使用厚幻灯片的详细演示文稿进行详细演示的工程师来说,快速解释一个想法可能很困难。塞德(Seder)忙于演讲,将演讲稿初稿中的30分钟缩短为所需的5分钟。

“我真的很担心向这些家伙描述一种非常新颖的光学技术。他们可能在大学里有一些物理和光学,但是其中的一些对于听众来说可能都是神秘的。”“我不得不想出一些新颖的方法来快速理解这一点,所以我建立了一个道具。”

但是塞德说他并不紧张-即使在法官的抨击下。

“马克,乔恩和加里问了一些探究性问题,所以我必须在这些家伙面前站起来思考,这确实很棒。我认为听众中的许多年轻人有点把自己放在我的鞋子里,并幻想自己这样做。”

当塞德(Seder)的五分钟发言权到期时,法官们显然对他的想法感兴趣,并向他提出了几分钟的问题。

塞德的想法没有成功,但法官们还是很喜欢它,足以为它筹集资金。

通用汽车公司的发言人说,获胜的团队正在开展一个涉及“材料系统创新的项目,这可能会减少数亿美元的销售成本”。

通用汽车不会在创新挑战者上更加具体,因为它不想在技术投资方面给竞争对手以小费。劳克纳说,如果一个团队获得资金,其成员除了发展自己的想法外,还必须做常规工作。

塞德:“我们正在前进。”

自由经营

获得资金的创新挑战者不必与通用汽车的正常供应商合作。他们可以从从未与通用建立业务往来的公司那里购买技术。

塞德(Seder)在获得资金后成立了一个团队,他认为他的团队将在夏末达到目标。他每季度至少向劳克纳介绍一次进展情况。

“在纸上展示这些东西时,先进的技术开发永远无法解决。否则,您可能不会伸展得太远。”他说。“这是一个延伸。我们转向了两个不同的方向,但我们正在逐步实现我们签约交付的价值。”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和罗伊斯(Reuss)认为,在未来几年中,乘车共享,自动驾驶汽车,连接性和电气化将极大地改变汽车行业,他们正试图使通用汽车处于领先地位。通用汽车的“鲨鱼坦克”版本在其中发挥了作用。

“这门生意在5到10年后会变成什么样?”鉴于人们期望它看起来与今天会有很大不同,我们也希望成为其中的一部分。“当玛丽谈论破坏自己时,这真的是在接受这样一个观念,即现状就是现状,现在这很好而且很花哨。

“但是,您正在谈论的是现状的巨大变化。这不仅是进化的。在某些领域,这将是革命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