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田车队进军爵士乐,重组澳大利亚业务

2020-05-13 11:45:57来源:

本田澳大利亚公司宣布对澳大利亚业务进行全面改革,将以固定定价和较少型号的代理站点有效取代所有者经销商。

作为其不断发展的澳大利亚新商业模式的一部分,日本品牌已经确认将削减本田爵士和本田三厢轿车,除HR-V小型SUV,CR-V中型SUV外,对车型的关注将减少以及公民舱和轿车。

本田表示,其零售结构的修订版是在接下来的15个月内由carsales首次报道的,并在接下来的15个月内生效,直到2021年7月1日全面生效。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此举“是为了应对国际和国内趋势的挑战”,但国家经销商机构将此举形容为“胆大妄为”。

本田澳大利亚公司董事斯蒂芬·柯林斯解释说:“澳大利亚市场已经连续23个月下降,每个汽车业务都在迅速变化。”

目前,本田澳大利亚有71家经销商,在全国共有105个站点。

根据新措施,本田将以“轮辐模式”代替大多数站点,经销商将获得销售佣金,并有效地成为展示陈列室和卫星服务中心的移交点。

正如其在新西兰的同行多年以来所做的那样,本田澳大利亚将负责其余的工作,保留包括示威者模型在内的股票所有权,并在全国范围内采用固定,统一的定价,以消除经销商和客户之间的讨价还价。

本田预计其在澳大利亚的门店数量“不会发生实质性变化”,但承认其出售的汽车数量将实际上减少一半。去年,本田在澳大利亚售出了43,800辆新车。

本田澳大利亚发言人说:“我们仍在与我们的网络进行磋商,因此尚无法确定最终的车主人数。”

“这种(新的代理模式)将使我们能够设计适合我们业务规模的本田网络,但仍允许我们以方便的方式为现有客户提供服务。

“这可能会创建包括卫星服务中心在内的不同类型的零售代表。”

经销商行业团体表示,本田做出决定的时机缺乏同情心,并呼吁本田给予公平的赔偿。

澳大利亚汽车经销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沃特曼(James Voortman)说:“我们对受影响的本田经销商,其雇员和客户的想法。”

“由于宣布缺乏同情心,我对这一宣布的时机感到震惊。如此众多的经销商都在为COVID-19的立竿见影而苦苦挣扎,现在这些本田经销商及其员工被告知他们将关闭,”他说。

“本田没有透露他们终止了多少经销商,但我们的理解是这是该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田应该清理干净,并指定他们将终止多少家经销商。”他说。

AADA呼吁本田为经销商“对他们在品牌上进行的重大投资(无论是资本,时间还是精力)进行充分补偿”。本田表示将不会公开讨论赔偿问题。

“这突显了澳大利亚对强有力的汽车特许经营法律的迫切需求。法律将为在澳大利亚运营的离岸制造商设定最低行为标准。” Vortman说。

“在过去的六个月中,我们让本田,霍顿和英菲尼迪从澳大利亚拉起树桩,或者大幅削减了他们的网络,留下了毁灭的痕迹。

本田认为,在新的结构下,消费者感到被迫在经销商处购买某种型号的压力的日子将有效地结束。

柯林斯说:“客户的喜好正在变化,其他行业也在发展,而汽车行业仍然使用已有数十年历史的模型。”

“我们拥有出色的客户保留率,并希望通过更多的人际关系和更少的交易经验来奖励我们忠实的和高度重视的客户群。我们知道,我们的客户需要可靠的工程和优质车辆之上的物有所值,强劲的转售价值和无缝的拥有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