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戴姆勒将特斯拉董事会成员转变为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

2020-06-08 11:46:44来源:

周二,特斯拉汽车公司宣布更改公司董事会成员资格,这提醒我们戴姆勒拥有特斯拉的一部分。发生这种变化是因为戴姆勒员工的职责发生了变化,导致Herbert Kohler博士被Harald Kroeger先生取代。

赫伯特·科勒(Herbert Kohler)博士以前是戴姆勒(Daimler)的“电子驱动与未来交通”负责人兼首席环境官。他最初是在2009年戴姆勒收购特斯拉10%的股份时被任命为特斯拉董事会成员的。特斯拉管理层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中将科勒博士的辞职描述为“戴姆勒股份公司在电动汽车动力总成开发方面职责自然过渡的结果”。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戴姆勒公司电气/电子与电子驱动副总裁Harald Kroeger先生取代了Kohler博士。克罗格(Kroeger)于2012年5月接任该职位,当时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检修了产品开发组织,目标是开发更多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Kroeger以前曾在MB负责质量管理,并负责新的电气/电子和电子驱动器。该领域以前是一个研究项目。科勒博士转任新职位,负责公司研究和可持续发展,以前是两个独立的研究小组。

当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称这是“职责自然过渡”的结果时,没有详细说明,他们清楚地提到了戴姆勒产品开发组织的这些变化。

2009年5月,戴姆勒购买了特斯拉10%的股份时,这被描述为加速电动汽车采用的合作伙伴关系。戴姆勒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集团研究和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开发的托马斯·韦伯博士说:“我们的战略伙伴关系是在全球加速电驱动器商业化的重要一步。”“作为一家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公司,特斯拉代表着远见卓识的力量和开拓精神。加上戴姆勒在汽车领域120多年的经验,这种合作是两家公司实力的独特结合。这标志着戴姆勒可持续交通战略的另一个重要里程碑。

通过这种合作关系,特斯拉汽车公司向戴姆勒公司提供了电池组和其他技术,用于各种电动汽车,例如Smart ForTwo-ED。此外,特斯拉汽车公司还可以访问戴姆勒的零件目录,以用于设计特斯拉的汽车,例如Mod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