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菲斯克(Fisker)拒绝罗姆尼(Romney)的“失败者”标签,他的进攻是否会对罗姆尼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

2020-06-08 08:45:40来源:

在周三的总统辩论中,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狂热的攻击路线之一是召集三家与电动汽车相关的公司作为失败者,同时援引Solyndra的幽灵。其中一家公司,菲斯克汽车公司(Fisker Automotive),在发给多家新闻媒体的声明中作了回应,称“我们不认为自己是失败者”,同时重申了该公司的业务成功。罗姆尼(Romney)名单上的三家公司Ener1和Tesla Motors,Fisker Automotive都在经营业务,筹集了私人投资资本,制造和销售产品,但还没有达到减少甚至更不赚钱的地步。

是菲斯克(Fisker)还是Ener1或Tesla(特斯拉)的输家?如果这些公司不是“失败者”,这是否会严重影响罗姆尼的信誉?

Fisker Automotive是豪华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设计师/制造商,几年前由著名的汽车设计师Henrik Fisker推出。该公司是“先进技术制造计划”中能源部贷款的接受者之一,该计划是布什时代的计划,被错误地抹黑为奥巴马时代的计划。Fisker的5.27亿美元贷款计划分为两个部分,一个部分用于支持Fisker Karma的开发(但不制造),另一部分用于支持Fisker Atlantic(代号Nina)的开发和制造。

虽然Karma的生产和交付始于一年前,但严重延迟了。拖延了足够的时间,错过了DOE贷款要求的几个里程碑,今年3月,DOE冻结了给Fisker的贷款。Fisker已从贷款中提取了约1.9亿美元,其余的主要目的是支持大西洋的生产。冻结的贷款使今年开始生产大西洋的计划陷于混乱,该公司解雇了正在翻新将要生产大西洋的特拉华州前通用汽车工厂的工人。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一直以来,Fisker一直在从私人投资者那里筹集投资资金,这是新兴公司的典型做法。迄今为止,该公司已筹集了超过12亿美元的私人投资资本。那是一笔很大的钱,代表了投资者的极大信任。

那交付业力呢?今年5月,该公司发布了“业务更新”,称该公司自2011年12月以来已交付了1,000多卡玛。这个星期,这个数字现在已经交付给付费客户1,500 Karma。此外,该公司一直在扩展其经销商网络。在此过程中,其在美国的员工人数已增长到超过1000名,从事工程,设计和其他工作。

这是失败者公司的照片吗?同样,Ener1或特斯拉是失败者的例子吗?Ener1确实在去年冬天陷入了破产,但是它与公司的债权人合作,因此该公司从破产中脱颖而出,并且仍在向客户销售产品。另一方面,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正是这家初创公司的写照,该公司正在全力以赴,为求卓越而定位,只需要如预计的那样增加销量即可达到盈亏平衡点。就目前而言,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预测,到12月份,特斯拉将“正向现金流”,尽管该短语在会计中没有确切的含义。

雷恩·莱恩(Ray Lane)是著名的硅谷风险投资家和菲斯克(Fisker)投资者,他对First State Politics表示:“每家公司生产的产品都很棒,创造了2,000个工作岗位,是50年来第一家新的汽车公司。尽管世界其他国家对此成就表示钦佩,但只有一位美国商人转变为政治家才能抨击这一成就。写关于努力工作的企业家而不是政治家的文章。让我们庆祝亨里克·菲斯克和埃隆·马斯克,不要批评他们。”

显然,罗姆尼是出于政治动机而发动袭击,因为他需要将奥巴马的政策描述为失败。由听众来衡量Romney的攻击是否准确。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他所说的“失败者”是什么意思?

事实的真相是,这些公司都没有一家在牟利,这使它们依赖于外界的注资。菲斯克和特斯拉的前景都一片光明,但如今它们的资产负债表正在流血。对于初创公司来说,这是很正常的,但它可以增加销售。确切地说这些公司的命运还为时过早。同时,罗姆尼对奥巴马的袭击是否对Ener1,Fisker和特斯拉造成严重影响,还是对罗姆尼产生严重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