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沃尔沃与TWR的交易节省了C70的生产

2020-07-13 07:54:41来源:

汤姆·沃金肖(Tom Walkinshaw)的TWR业务将出售其AutoNova业务的控股权,该业务生产沃尔沃C70轿跑车和沃尔沃敞篷车。

该交易解决了TWR和沃尔沃之间的分歧,后者使C70上个月的生产停顿了。

两家公司原则上就出售达成了协议,一份声明说,这将为立即恢复生产车辆铺平道路,该交易因3月7日的价格纠纷而中止。

福特拥有的沃尔沃汽车公司将立即从TWR手中收购AutoNova 26%的股份。剩余的25%将在2003年购买。

沃尔沃的声明说,TWR集团将不会在AutoNova董事会中占有一席之地,而沃尔沃汽车公司现在将负责AutoNova的运营。

上个月,TWR与沃尔沃汽车公司之间的僵局是由于亏损的AutoNova工厂在乌德瓦拉(Uddevalla)的成本问题所致,工人因争端而被告知要关闭工具。

当时瑞典的报道称,沃尔沃提出完全控制TWR的AutoNova工厂的报价已被拒绝。沃尔沃出价1亿瑞典克朗(合1900万美元)购买TWR持有的AutoNova 51%的股份,并将对该工厂的累计亏损承担责任。

1998年,AutoNova亏损了6000万美元,这是有数据可查的最后一年。

最新协议的细节尚未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