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是什么使新款保时捷Panamera变得完美?一系列新的V6和V8引擎!

2020-07-17 17:53:31来源:

Panamera占保时捷印度销量的近15%。近60%的人来自卡宴和Macan,而Panamera恰好是下一件大事。现在有了全新的Panamera,在设计,舒适性,性能和动力方面都取得了更大的进步。

对于保时捷整个未来阵容来说,最大,也许也是最重要的是新系列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都采用涡轮增压,因此这辆德国品牌能够缩小动力装置的尺寸,与未来的排放要求保持一致,但功率和性能却丝毫不减。

因此,新款Panamera配备三种发动机供您选择:双涡轮增压4.0升柴油发动机和两种汽油,2.9升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和Panamera涡轮增压版本的旗舰4.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些发动机中的每一个都具有热的内部V型涡轮增压配置,这意味着涡轮增压器必须经过包装,以使其位于气缸组之间。此外,它们是双涡旋涡轮增压器,因此在低和高发动机转速下都具有很高的运行效率。这意味着您几乎没有注意到任何加速滞后。油门响应应该是瞬时的,但是只有驾驶才能使我们获得这种理解。

4.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提供550PS的动力

旗舰发动机是新型V8双涡轮增压汽油。峰值功率额定为550hp,具有巨大的扭矩浪潮,其中770Nm的峰值功率在1960至4500rpm之间可用。作为汽油并拥有如此巨大的扭矩,这使Panamera在纸张上显得更加令人满意。该引擎的0-100公里/小时的时间是可笑的3.8秒,这与其他几辆超级跑车一样快,可能没有4个人在车上,但有潜力让所有人体验。

带增压空气冷却器的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另一个非凡的功能是自适应气缸停用。当电动机以950至3500rpm的速度运行时,并且使用的扭矩不超过250Nm时,仅使用4个气缸而不是全部8个气缸。这样可以将燃油经济性提高近30%。气缸的激活和停用由两级滑动凸轮系统VarioCam Plus控制。当不需要时,根据需要停用或重新启用第二,第三,第五和第八气缸的阀齿轮。此外,在四缸工作期间,进气门和排气门完全关闭。

VarioCam Plus机制

Panamera系列中的所有发动机均具有多项独特功能,其中之一就是喷油嘴的位置。带有高压喷射阀的喷射器通过七个喷嘴孔和单独对准的喷嘴进行喷射,实现了混合物的完美均匀性,从而在每个工作循环中实现了最佳燃烧。这些喷射器被放置在燃烧室的中央。每个气缸排使用一个高压泵,可实现250 bar的喷射器压力,比上一代发动机提高了近90%。

每个气缸还具有独特的构造方法,有助于显着减少内部摩擦,磨损和机油消耗。每个气缸都有一层坚固且低摩擦的铁涂层,厚度仅为150微米,该涂层使用大气等离子喷涂法进行涂覆。这种方法可确保在发动机的几乎整个使用寿命内,没有汽缸套磨损。即使是轻质的活塞环也具有亚硝酸铬涂层,并且全部组装在一起,这些措施可将油耗降低近50%。

4.0升V8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动力达到422PS

V8柴油使Panamera成为世界上最快的豪华柴油轿车,至少保时捷声称如此。以前的Panamera仅配备6缸柴油发动机,但是V8柴油发动机现在是全新的发展,替代了旧的V6。迄今为止,它也是保时捷在其任何车型中都配备的最强劲的生产用柴油。422马力和850Nm的扭矩使其具有与V8汽油几乎相同的功能。285公里/小时和0-100公里/小时的时间仅为4.5秒,强调了最快的柴油轿车标记。

柴油也非常重视其一对涡轮增压器。它采用顺序操作,其中只有一个涡轮增压器在低至1000rpm的转速下运行时可产生最大扭矩。第二涡轮增压器仅在实现发动机最大功率潜力的更高速度下起作用。该系统是柴油所独有的。两个涡轮增压器均采用可变几何涡轮。进气和排气侧的可变气门正时在顺序涡轮增压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新型3升V6汽油可产生440PS的动力

Panamera系列中最小但绝不逊色的发动机是新型3升V6汽油。采用与其他涡轮增压器相同的双涡轮增压器配置,使其能够以550Nm的最大扭矩产生440马力的功率。比其前代产品高出20hp和30Nm,并有望减少11%的燃料消耗。扭矩曲线几乎是平坦的,从低至1750rpm达到最大值,并保持稳定直至5500rpm。这使它在纸上得到了惊人的统计,在4.4秒内为0-100,在16.2秒内为0-200kmph,最高时速为289kmph。

涡轮增压器遵循与V8相同的原理,并且也以相同的方式放置在90度气缸组之间。V8有一个例外,但是排气歧管也包含在此配置中,其位于Vee内部以节省重量。此外,砂铸曲轴箱由轻质铝合金制成,总重量比其前身轻14公斤。

该V6还在进气门上采用了可变正时。它还具有VarioCam Plus,该系统可调节进气和排气凸轮轴以及切换进气凸轮轴的气门行程。

这些引擎中的每一个都将Panamera提升为一个全新的局面。这些新引擎在开发计划中的独特之处在于赋予它们灵活性,以适应不久的将来要进行杂交。因此,这些发动机都是模块化的,旨在实现低排放,高燃油效率而不损害动力和性能。

有关新款保时捷Panamera的更多信息,

保时捷首席执行官对2017年Panamera寄予厚望

2017保时捷Panamera Turbo是Green Hell最快的豪华轿车

保时捷展示了2017 Panamera,结果很漂亮

保时捷Panamera 2017全规格价格(前
德里)开始卢比排量2.03千万卢
比3996cc变速器
自动最大功
率(ps)550最大扭矩(Nm)770里
程10.64 Km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