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未来的汽车内饰

2020-05-28 18:46:23来源:

这是现代汽车内饰的悖论:在介绍最新的尖端技术时,设计师历来就受过时的设计布局所困扰。

查看许多最新的豪华和主流产品,您将发现带有无数按钮和开关的方形开关柜配置,使驾驶员和乘员感到困惑。

还存在因支持所谓的iPod时代所需的必要包装和基础设施而带来的更大的车辆尺寸和整备重量的问题。

但是,随着设计师努力协调外形和功能,未来几年可能会改变您的驾驶环境。

根据全球汽车设计界的知名人士,颇具讽刺意味的是,灵丹妙药将是更多的技术。

变化已经很快。平板电脑式触摸屏,光学显示器和语音识别功能已越来越多地集成到室内设计中。此外,减少开关设备数量的中央旋转式转盘在包括Mazda3在内的许多汽车中现在很普遍,而传统的硬件(如手刹和变速杆)则被放弃用于电动或弹出式配置。受最新一级方程式布局的启发,法拉利甚至通过将控件移动到方向盘上,从内部删除了指示器杆和其他开关装置。

宝马在2001年推出了7系列iDrive旋转控制器时就开始了流线型的狂潮,它允许用户通过安装在中央控制台上的一个控制器旋钮而不是一系列的按钮,拨盘来控制气候,音频和导航设施和旋钮。

最新的揽胜运动版将这一概念进一步扩展。去年发布的新型号已获得直观的表盘和彩色屏幕,以实现

与以前的型号相比,开关设备减少了55%。

未来的汽车内饰将把这一概念带入一个新的范式,使其更加直观,舒适,数字化,尤其是更加实用。

Land Rover首席设计师Gerry McGovern告诉Fairfax Media:“您不应该坐在汽车驾驶员的座位上,就好像在乘坐747一样。”“这是自然而然的过程,这是我们非常关注的方面,它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并使我们的车辆更具特色。

“我们正在研究使设计成为可能的技术,我的意思是说它们应该(一起)起作用。”

现代和起亚的全球设计负责人彼得·施雷尔(Peter Schreyer)同意,由于对技术的日益关注,过去一直忽略了不起眼的内饰。

他说:“由于所有电子和安全因素,内部变得更加复杂。”“当您购买汽车或在喜欢的街道上看到汽车时,便会想要它。然后,您不希望失望,就想要一个惊喜。它是非常重要的内部和外部协调在一起的一种产品。

“我喜欢室内设计,这很重要。”

为了与对汽车设计的日益重视相吻合,汽车制造商正在任命专门针对其内饰的创意类型。

在新车的设计过程中,车内布局也具有更高的优先级,这将在下一代车辆中得到反映。

福特全球设计副总裁莫雷·卡勒姆(Moray Callum)说:“这标志着我们终于意识到了内饰的重要性。”

“正如我们所说的,人们爱上了外表,但他们却内在。我们“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内部装饰的使用上(花更多的时间在车内的设计上),并尽早开始并计划更好。”

福特汽车最近任命了其首位全球内饰主管,并正在积极寻求客户的反馈意见,询问其内饰设计在哪些方面可以改进,以获得更宜居和舒适的布局。

卡勒姆承认:“在过去,我们在提供给人们比他们可能需要的信息更多的信息,或者给他们提供更多信息的机会方面,已经过分地超越了技术方面。”福特嘉年华,福克斯(Focus)和EcoSport SUV的满载仪表板布局。“仅仅因为您可以做到,并不意味着您需要这样做。

“我们需要进入正确的位置,在正确的位置为正确的客户提供正确的开关,但不要使它过载。

“人们在寻找内饰方面没有那么吓人。人们希望说出如何在视觉上简化它,但又如何使它在直观上仍然非常有用。”

在这里,我们概述了六个室内设计主题,这些主题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

手势控制

可以说,这是汽车内饰商店中最具革命性的变化,手势控制也将是最具挑战性的。

该技术类似于在虚拟环境中模拟运动的游戏机上使用的技术。它可以通过在机舱内安装一个立体摄像机(例如在后视镜中)来工作,该摄像机可以识别某些运动以进行预编程的调整和功能。

现代汽车在2013年底特律车展上展示了手势命令在其HCD-14概念中的第一个汽车应用,该车预展了其新的Genesis豪华轿车。梅赛德斯·奔驰在F 125实验车辆上使用了相同的技术来打开其鸥翼门。

在上个月纽约车展上发布的“发现视觉概念”的开发过程中,陆虎最近探索了手势控制的功能。

该概念取消了传统的硬件项目,例如方向盘上安装的指示器杆和门把手。取而代之的是,据说这些功能是通过摄像机识别驾驶员和乘员的预编程动作来触发的。

手势控制将产生两方面的影响,简化室内设计并为存储选项留出更多空间。就“发现愿景”概念而言,路虎设计师为存储物品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其中包括可拆卸的手提箱和门套。

连接性

想象一下,您的汽车确切地知道您需要什么时间去上班并准备出发,发动机已预热,机舱处于恰好合适的温度下进行了拨号,并为您的目的地设定了导航仪。

一旦保留了高端豪华车,这项技术现在就开始流传到更多主流车型上。

宝马刚刚于上周宣布在澳大利亚推出其ConnectedDrive服务,使经销商可以远程监控带有订阅的汽车,并在发生事故时自动将其预订到服务或致电当局。该功能将于3月开始在汽车中使用,它将通过永久安装的SIM卡进行操作,该SIM卡允许往返车辆的数据和语音传输。

现在,汽车制造商不再仅仅开发自己的信息娱乐和显示系统,而是与苹果和谷歌等第三方组织积极合作,以集成最新技术。在这种系统下,用户将能够直接访问通过手机下载的应用程序,并通过简单的下载即可升级软件。

手写/指纹识别

手写和指纹技术仍处于起步阶段,它将彻底改变我们保护和操作车辆的方式。

宝马的iDrive控制器已安装在X5 SUV之类的车辆中,已经允许用户用自己的笔迹搜索卫星导航。

该系统基于奥迪在2010年引入的技术。德国品牌的A8旗舰产品率先推出了可识别手写的卫星导航系统,因此驾驶员可以将地址直接写到系统中,而不必从虚拟键盘输入单个字母。

市场上的一些产品还提供指纹识别。仪表板上“开始”按钮中的传感器可以识别不同的指纹,并根据驾驶员的预定“最爱”设置调整汽车的座椅,收音机和空调控件。

曾经仅限于豪华车的“智能”钥匙现在正在进入入门产品领域,使驾驶员无需触摸钥匙扣即可打开汽车。

更智能的材料

可清洗和耐污染的材料可能会成为未来汽车内饰的固有特征。

目前皮革和阿尔坎塔拉皮革的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但是这些材料将更加耐用,同时仍保持其柔软性。

如果要以梅赛德斯·奔驰的领先优势为指导,那么您也可以期望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有香味的内饰上,甚至可以取代德国品牌的S级机舱过滤系统。它使用汽车的内置GPS系统将进入的空气电离,并在检测到隧道时自动关闭通风口。

虚拟仪器面板

这种特殊的技术比您想象的更普遍。

Holden Commodore和Mazda3已经拥有平视显示器,而沃尔沃(Volvo)的V40具有巧妙的数字仪表盘,可以消除传统的指针和刻度盘。

后者使用与笔记本电脑,移动电话和计算机游戏相同的薄膜晶体管(TFT)技术,可提供出色的清晰度和对比度,并改善了仪器的可视性。

颠覆性的游戏巨作将在明年以奥迪的下一代TT的形式出现。新模型具有面向驾驶员的虚拟座舱显示器。它是一个全数字仪表盘,可以直接在驱动程序前面显示所有信息。

不需要在面板中央使用常规的多媒体接口(MMI)屏幕。这种新颖的方法使奥迪设计师可以自由地缩小仪表板的结构。

虚拟的座舱显示器具有出色的图形效果,具有3D印象,并在处理TT的所有信息娱乐功能的12.3英寸TFT显示器上具有清晰的细节效果。

最新的系统使驾驶员能够个性化自己的面板,以满足自己的要求,包括是否将速度显示设置为英里每小时或每小时公里。

显示字体,颜色和样式可以根据喜好进行更改。这种趋势为仪表板显示变得完全个性化铺平了道路,该功能可以像在智能手机或计算机桌面上一样更改背景图片。

虚拟仪器面板的最极端示例是Land Rover最近推出的智能玻璃应用程序。

根据英国品牌:“车窗中的智能玻璃可以与眼睛跟踪传感器和车辆的卫星导航系统配合使用,以识别例如车辆的一名乘客正在观察路标-并显示相关信息该乘客的信息,例如导航或游客数据。

“然后,这些信息可以从窗口中直接刷入乘客的座椅靠背信息娱乐屏幕,或者-添加乘客的个人设备的功能-甚至到对接的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

智能玻璃技术还可以在全景屋顶中使用,以显示屏幕保护程序样式的““心情屏幕”,例如繁星点点的夜空或晴朗的夏日。

座位布局

传统的五座布局很可能是内部革命的牺牲品,特别是在大型汽车中。

诸如最新的本田奥德赛(Honda Odyssey)之类的人员搬运工具放弃了可调整配置的传统布局,可调整配置可向后和向前滑动,甚至提供折叠式脚凳或“上尉的长椅”。

在纽约亮相的七座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将这一想法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其2 + 3 + 2布局提供了四种不同的座椅配置,包括四座豪华轿车模式。

为了适应这种座位布局,设计人员正在删除传统的设计功能(如驻车制动器和变速杆),并用电子控制功能代替它们,这些功能会从中央双耳中弹出,从而释放出空间。

与托比·哈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