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宝马承认无人驾驶汽车的哲学困境

2020-05-28 15:47:05来源:

宝马已经承认,赢得无人驾驶汽车开发比赛不是“优先事项”。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是自动驾驶技术的领导者之一,但公司高管曾表示,作为首家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公司,给该品牌带来了哲学上的困境,该品牌以“驾驶乐趣”为荣。

宝马公司企业传播经理Bernhard Ederer上周在加拿大推出第三代X5 SUV时对Drive表示:“我们正处于这一发展的开端,行业处于历史的有趣部分。”

“宝马是一辆驾驶汽车,我们当然要承受如此之大的压力,以使其成为第一个拥有全自动驾驶汽车的人。我们有工程能力来做到这一点,但是我们正在认真听取客户及其真正想做的事情。

“我们的车上已经有很多辅助工具,但是对于我们的某些客户来说,他们最喜欢的部分是“关闭”按钮,因为我们不想更换驾驶员。

“因此,我们并没有真正承受压力,这也不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宝马今年早些时候签署了一项协议,与汽车供应商美国大陆集团(Continental)共同开发一种“副驾驶系统”,该系统能够在2020年之前实现全自动驾驶。

宝马当时表示,此类系统将“朝着实现无事故机动性迈出重要一步”。

在2011年成功进行试验后,它已经开始在欧洲高速公路上使用原型车队对技术进行微调,当时有一辆汽车从慕尼黑驶向纽伦堡,行驶距离为169公里,在A9高速公路上行驶,而没有任何驾驶员干预。

同样,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最近在1888年使用第一辆配备全自动S级豪华轿车的汽车重新创建了伯莎·奔驰(Bertha Benz)驾驶的路线。

观看奔驰S级自动驾驶的视频

Ederer说,这项技术显然很容易获得,但是承认无人驾驶汽车的最大障碍是全球立法标准和责任问题。

他补充说:“驾驶员仍然是关键要素,无论汽车是否受到控制,我们仍然需要驾驶员保持清醒状态。”

“在如何使驾驶员保持警觉状态或希望让他们保持睡眠方面存在许多问题,以及与此相关的法律和责任。

“首先要回答保险公司和政府提出的许多问题。

“因此,从工程的角度来看,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放在首位,但我们认为,成为市场上第一款自动驾驶汽车并不是我们的优先任务。”

魅力汽车网 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