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中型比较评论:马自达6诉马里布诉凯美瑞诉雅阁

2020-05-28 15:45:56来源:

大型汽车可能是濒临灭绝的品种,但中型车型正在填补许多家庭购车者的空白。

丰田的凯美瑞在该细分市场的销量中占四分之一,而混合动力版则是Drive的家族车类别的冠军。因此,它又迎来了一些具有良好信誉的新手。

首先是马自达6。它于去年下半年发布,比以前的模型效率更高,配备更好,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比较测试中将其与竞争对手匹敌。

接下来是本田的新雅阁,它看起来很熟悉,但效率更高,更宽敞,并且外形更紧凑。

最新的是Holden的Malibu,它填补了本地生产的Cruze和Commodore模型之间的空白。

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车

凯美瑞混合动力车是我们四人车中最昂贵的,价格为34,990美元,但尽管起初价格更高,但从长远来看,其超省油的汽油电动力传动系统将节省现金。

它由2.5升CVT自动汽油发动机提供动力,并与安装在后排座椅和电动机后面的一组电池配合使用。它产生的最大功率为151kW,使其功率最大,但每100公里仅吸入5.2升,使其效率最高。

踩脚时会发出很多咕gr声,并且功率传递很平稳。当CVT发出嗡嗡声时,在硬加速下可能会有点吵,但是在轻油门下巡航时却非常安静。

尽管是最重的汽车,但凯美瑞混合动力车仍能巧妙地弯道。低速行驶时可能会碰到颠簸,但永远不会感到不适或笨拙。多余的重量意味着您可以在制动时感觉到它的重量,而为电池充电可再生能量的制动器也具有人为的感觉。

内部空间是凯美瑞的一大吸引力。感觉就像是中型车体内的大型汽车,前后都有很好的净空和腿部空间,其平坦的驾驶室地板可提供大量的脚部空间。

相关内容Holden Malibu CDX新车评论中型对比测试

内饰感觉功能齐全,整洁,但缺乏刺激性,这是这里唯一没有可调节后排头枕的汽车。

整个机舱都有很好的储物空间,但是后备箱让它放倒了-它是这四款车中最小的,只有421升-并且在承重空间方面,它提供的空间不多,因为后座只有一个小滑雪场。

在设备方面,凯美瑞Hybrid拥有16英寸合金轮毂,蓝牙电话和音频流,USB输入,倒车摄像头,电动前排座椅调节,无钥匙进入和按钮启动。

马自达6运动

入门级Mazda6 Sport的售价为33,460美元(不含上路费),使其成为第二昂贵的汽车。

它配备了许多标准设备,包括卫星导航,倒车摄像头,双区域气候控制,按钮启动,自动照明和刮水器,蓝牙电话和音频连接,USB输入和17英寸合金轮毂。它没有安装在所有其他6s上的电动座椅调节装置上。

Mazda6由2.5升四缸发动机提供动力,可产生138kW和250Nm的竞争力,但其最大的要点是燃油使用,额定功率为6.6L / 100km,明显优于Holden和Honda。

在轻油门的情况下,动力传递十分灵巧,但是踩下脚时,推力远远不够。标准的六速汽车虽然值得经济推广,但是却表现出色。

这是这四个车型中最运动的,具有更牢固的悬挂系统,可以很好地应对高速行驶中的颠簸,并通过弯道提供出色的系紧感,并具有出色的转向感和响应能力。汽车可以在低速颠簸上摇晃,但并非无法忍受。

内饰优雅,采用优质材料和舒适,略带结实的座椅。后排座椅空间非常适合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但是有一条未使用的变速箱通道通向后轮,占用了脚部空间。行李箱虽然只有438升,但容量并不大,但可以将后排座椅折叠起来,以释放一个方便的1593升空间。

也许至关重要的是,马自达6是这四款汽车中仅有的一款具有旅行车变体的选择,它增加了额外的实用性,并且仅比轿车贵1300美元。

本田雅阁VTi

本田的新款雅阁比以前的车型拥有更多的内部空间和更大的行李箱(461升),但比其前代车型要小一些。

尽管如此,基本款VTi现在要贵3300美元,上路价为31,490美元。它是我们四款测试车中最便宜的,并且具有倒车摄像头,双区域气候控制,USB输入和带有音频流的蓝牙连接。

感觉这四辆车中最宽敞,最舒适的是,座椅和门上的织物舒适,仪表板材料和地毯厚实。它的内部储物柜也很出色,所有四个门都带有大口袋,但是奇怪的是,后门和中控台上都有烟灰缸,占用了宝贵的储物空间。鹅颈式行李箱铰链撞击行李空间,但确实为长物品提供60-40折叠式座椅。

座舱感觉实用而舒适,而不是特别。而且,虽然与新的触摸屏媒体单元互补的附加大型彩色显示屏是一种不错的触摸效果,但是如果没有卫星导航,这似乎是多余的。而且我们可以不用脚踏停车制动器。

升级后的2.4升四缸发动机比以前更高效,现在从以前的8.8升降低到7.9升/ 100公里。这是一种改进,但仍然是第二个口渴。

发动机产生129kW(下降4kW),扭矩仅增加3Nm至225Nm。它喜欢辛苦打转,这意味着您需要努力以充分利用它,但这会增加燃料消耗。它只有五速自动变速箱。

标准的16英寸合金轮圈对于汽车来说看起来太小了,令人惊讶的是,行驶并不是特别平稳。低速时在机舱中会感觉到小的颠簸,但随着速度的提高,它会做得更好。

转向非常轻巧,这使得这种尺寸的汽车在市区内的操作变得容易,但是在感觉和反馈方面却缺乏很多。

Holden Malibu CDX

新的Malibu物超所值。顶级的CDX汽油价格为31,990美元,加上上路费,使其成为这里价格第二便宜的汽车,但它在设备上击败了竞争对手。

标准装备包括前后停车传感器,倒车摄像头,带有音频流和在线广播链接的蓝牙,自动照明和雨刮器,带电动调节功能的加热前排座椅,皮革装饰,18英寸合金轮毂,按钮启动和无钥匙进入。唯一缺少的是satnav,尽管Holden说它将很快推出。

机舱看起来很聪明,带有节省空间的电子驻车制动按钮,仪表板和前门上的环境照明条以及带有集成互联网广播应用程序的现代MyLink媒体系统。它具有数字速度,与三个竞争对手不同。

媒体屏幕打开,显示出方便的存储位置,并且有大的门兜和杯架。但是仪表板塑料的颜色从车门到主仪表板的颜色可能略有不同。

它是迄今为止最小的机舱,后排座椅的膝盖空间和头部空间有限,并且是这里唯一错过后排通风口的汽车。但是它的545升后备箱是这四个中最大的。

霍顿在确保Malibu驾驶适应澳大利亚的条件方面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并且其乘骑质量很好,可以应付大多数路面。方向盘配重很好,转弯很好。也令人印象深刻的安静。

2.4升四缸发动机可产生123kW和225Nm的动力,在节气门轻微的情况下感觉有些喘不过气,但是如果需要紧急情况,它的响应就足够好了。这也是纸上最不经济的。

六速自动变速箱有时可能很笨拙,在压力下比其他竞争对手更容易在齿轮之间打杂,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或在城市行驶中,它的表现可圈可点。

档位选择器的顶部有一个奇数换档按钮,用于手动换档;拨杆将更加直观。

判决

这些汽车中没有一个可以作为可行的家用轿车而被排除。

如果以物有所值为标准,那么马里布将很难被忽视。雅阁的舒适度非常好,而且价格合理,配备合理。凯美瑞混合动力车的效率和空间都很出色,尽管它比竞争对手贵。价格昂贵的Mazda6具有节俭的发动机性能,是我们最终选择的汽车。货车版本还提供了SUV的替代产品。

正如这些汽车所显示的,对于从传统的大型汽车下车的家庭来说,这绝不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