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蒙托亚结束冠军争夺战

2020-07-14 08:53:07来源:

胡安·帕勃罗·蒙托亚(Juan Pablo Montoya)在德国大奖赛上获得胜利时,就把他的对手们挡在了阴凉处,并赢得了世界冠军头衔。

在激烈的炎热天气里,同一个冠军挑战者基米·莱科宁,鲁本斯·巴里切罗和拉尔夫·舒马赫都在起跑线积压后全部退出比赛,而世界冠军迈克尔·舒马赫的法拉利由于爆胎而在比赛后期失去了第二名。

哥伦比亚的蒙托亚(Montoya)在从头到尾领跑比赛并在摩纳哥取得成功之后,赢得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从而将与世界冠军车手迈克尔·舒马赫(Michael Schumacher)的差距缩小到六分。

然而,尽管蒙托亚声称自己是职业生涯的第三场胜利,但他拒绝被他的头衔前景所迷住,而是选择继续他一贯的表现。

“我不是在谈论它或在考虑它。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蒙托亚说,他已经在过去六场比赛中登上领奖台。

“有四场比赛,我们就看看会发生什么。自摩纳哥问世以来,事情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保持得分非常重要。

“即使你赢不了,重要的是拿分数。”

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蒙托亚被迫排在队友拉尔夫·舒马赫和法拉利车手鲁本斯·巴里切罗之后,获得第二名,但他们和冠军争夺者基米·莱科宁都在第一圈碰撞中被迫出局。

舒马赫从发车位第六开始,向第二名发起挑战,但是他从终点冲刺三圈时被残酷地拒绝了领奖台。

蒙托亚说:“在他遇到问题之前,我认为迈克尔看上去是非常强大的一秒钟。”

苏格兰人大卫·库特哈德(Scot David Coulthard)被麦克拉伦(McLaren)提升为第二名,比蒙托亚(Montoya)落后一分钟多,但这一结果标志着他赢得了本赛季澳大利亚大奖赛以来的首次登上领奖台。

意大利车手特鲁利(Jarno Trulli)本赛季以雷诺队友费尔南多·阿隆索(Fernando Alonso)的第四名的身份获得本赛季的首个领奖台。

蒙托亚的三站策略是他获胜的关键,丰田车队的法国人奥利维尔·潘尼斯和巴西克里斯蒂亚诺·达·马塔也从类似的策略中受益,在舒马赫之前获得了第五名和第六名。

英国人简森·巴顿(Briton Jenson Button)凭借本田车队获得第八名。

蒙托亚在开局时表现出色,但队友拉尔夫·舒马赫(Ralf Schumacher)脱身缓慢,挤压了巴里切罗(Barrichello),因为莱科宁(Raikkonen)试图越过对子进入第一弯。

舒马赫用左前轮轻拍了巴里切罗的后轮胎,将他撞向莱科宁,后者向右开枪并击中了舒马赫的侧脚架,然后猛然撞向了轮胎壁垒。

莱科宁的迈凯轮车失去了四个轮子中的三个,他被带到巡回医疗中心,但后来因腿部青肿和脖子僵硬而被释放。

巴里切罗还把他的法拉利停在赛道的侧面,拉尔夫·舒马赫在那圈结束时退回维修区,当时他的车被认为无法维修。

舒马赫在首场大撞车事故中受到了惩罚,在匈牙利的下一站比赛中将失去10个并网位置-此举可能严重损害他的世界冠军希望。

赛事管理员认为威廉姆斯车手在比赛开始时曾造成过本来可以避免的事故。但是,威廉姆斯表示将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

在领导人的背后,不列颠人拉尔夫·菲尔曼(Balton Ralph Firman)参与了第二次撞车事故,当时他的乔丹与德国亨氏·哈拉德·弗伦岑(Henz-Harald Frentzen)的索伯(Sauber)的后背相撞,两人都被迫退役。

-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