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新途锐中的技术–第3部分:高科技行走装置,具有创新的侧倾稳定性

2020-07-27 15:53:49来源:

新款途锐中的高科技跑具为SUV领域的舒适性和敏捷性树立了新标准:行走机构的最先进版本主要由轻质铝制成,具有创新的四角式气动悬架和自适应电子阻尼控制,以及–首次在大众汽车公司使用–全新开发的机电主动侧倾补偿系统(eAWS)。eAWS具有主动防倾杆,该主动防倾杆使用电动机和48伏系统即时适应驾驶情况,带来了几乎任何其他SUV都无法比拟的敏捷性和乘坐舒适性。

新的eAWS的工作原理如下:机电主动侧倾补偿的关键组件是前后轴上的防倾杆。传统的悬架在前后均装有防倾杆,防倾杆从车轴的一端延伸到另一端。转弯时(或仅当车辆的一侧在非常不平坦的路面上行驶时),防倾杆的两端会相对彼此扭转。动力学特性可确保降低车辆在弯道中滚动的趋势。主动侧倾补偿将车身保持在几乎与道路平行的水平位置,因此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eAWS在前后轴上均具有机电防倾杆。中央控制单元协调其使用。每个防倾杆的两端通过步进电机相互连接。取决于行驶情况,电动机使防倾杆的两端相对彼此扭转,以使它们变硬甚至分离。使用“ Supercaps”(非常快速的充电和放电电容器/蓄能器)可以迅速建立起激活强大电动机所需的48伏高压。转弯时,借助主动式防侧倾杆,途锐的侧向倾斜度显着降低。这使车辆更加敏捷,同时仍为驾驶员提供有关行驶动态的自然反馈。

eAWS也显着提高了滚动舒适度。原因如下:由于可以在直线行驶时将机电式防倾杆解耦(与钢制的防倾杆相比),带有自适应减震器的气动悬架不再需要克服防倾杆的作用力。这也对悬架特性以及因此的乘坐舒适性具有显着影响。越野行驶时,可以通过防侧倾杆的机电分离来改善车轴的铰接和牵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