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法兰克福汽车展:宝马X6首次推出纳米技术涂料

2020-06-24 08:46:49来源:

一次性的宝马X6将于两周后在法兰克福首次亮相时,将成为有史以来第一款采用纳米结构涂料涂漆的OEM汽车。

宝马与英国Surrey NanoSystems合作推出的全球首款X6,将采用Vantablack VBx2纳米技术涂料。

根据角度改变对象形状的视觉感知的涂料使对象看起来是二维的。

它掩盖了许多设计细节(对于现代BMW而言,这不是一个坏主意),通常会使它完全不适合汽车使用,但BMW坚持认为。

萨里纳米系统公司的创始人本·延森说:“过去,我们拒绝了多家汽车制造商的大量要求。”

“采用BMW X6及其独特,富有表现力的设计,使我们能够接受这个想法。”

而且,毫无疑问,这是一笔很大的支票。

X6上使用的Vantablack涂料的VBx2版本是为建筑和科学用途而开发的。

喷涂后,它的半球总反射率为百分之一,因此从技术上讲它是“超黑”的,只允许少量反射。

Vantablack最初是为太空应用而开发的,可吸收高达99.965%的光,是铝表面和太空望远镜零件的理想选择。

Vantablack代表碳分子的垂直排列纳米管阵列。每个纳米管长14至50微米,比人的头发薄约5000倍。

十亿个纳米管可以容纳一个平方厘米。几乎完全吸收了所有撞击它的光并将其转换为热量。

X6设计师和BMW Designworks创意总监侯赛因·阿尔·阿塔尔(Hussein Al Attar)表示:“(在汽车上使用时存在一定的内在矛盾,但这恰恰使这一点变得有趣,并解释了为什么宝马X6是该项目的理想之车。”

“ Vantablack VBx2为我们作为设计师打开了新的可能性。我们通常更喜欢谈论轮廓和比例,而不是表面和线条。

“ Vantablack VBx2涂层突出了汽车设计的这些基本方面,而不受光和反射的干扰。

“前代产品最引人注目的演变涉及其比例,这正是万塔布莱克强调的内容,尽管这是相当意外的方式。”

不过,目前尚无计划将Vantablack用于量产车,因为特殊涂料的成本被认为是天文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