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Uber工程师被禁止进行无人驾驶技术开发

2020-07-14 17:53:25来源:

周一,当联邦法官停止对乘车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程序发出临时禁令时,Uber放弃了其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工作的全部停工。

但是法院要求,领导Uber自动驾驶汽车计划的明星工程师Anthony Levandowski必须在整个诉讼期间不得从事自动驾驶技术的关键部分的工作,这可能会阻碍公司的发展。发展努力。

这项决定是在一个案件中突显出来的,该案件突显了Uber与Waymo之间日益激烈的斗争。两家公司一直在努力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相互竞争,许多人认为这是交通运输的未来。结果可能会影响谁是该技术的赢家或输家,这也吸引了其他科技公司,汽车制造商和初创公司。

该案始于2月,当时Waymo对Uber提起诉讼,指责该公司窃取商业秘密以开发自动驾驶汽车。Waymo表示,窃贼是Levandowski,他是Google的曾任明星工程师,也是自动驾驶技术专家,于去年加入Uber。Waymo要求法院发布一项临时禁令,可能会中止Uber的自动驾驶计划。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双方相互进行了倒钩交易,并尝试了各种法律手段来取得优势。Waymo指控Levandowski下载了成千上万的文档,并使用了Uber的调查结果。列万多夫斯基决定对该案提出第五修正案,保留反对自我指责的权利。

旧金山美国地方法院法官威廉·阿尔苏普(William Alsup)在周一的裁决中说:“ Waymo LLC已显示出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其前明星工程师Anthony Levandowski在离开他的工作之前立即从Waymo下载了14,000多个机密文件。”

照片:塞思·温尼格(Seth Wenig)

他补充说:“重要的是,证据表明,在收购过程中,Uber可能知道或至少应该知道Levandowski拥有并保留了Waymo的机密文件的所有权。”

Alsup指示Uber制作了导致Levandowski聘用的事件的时间表,包括两方之间关于LiDar关键自动驾驶技术的所有口头和书面讨论-Livandowski是光检测和测距的缩写-Levandowski被指控偷。法官还命令Uber尽其所能,以确保将文件退还Waymo,包括终止Levandowski在Uber的工作的可能性。

照片:美联社

Waymo发言人约翰尼·卢(Johnny Luu)在一份声明中说:“应该通过实验室和道路上的创新来推动竞争,而不是通过非法行动来推动竞争。”“我们欢迎该命令禁止Uber使用经过Waymo多年研究而包含Waymo开发的包含商业秘密的失窃文件,并正式禁止Levandowski先生从事这项技术的开发。”

尽管法官对莱万多夫斯基(Levandowski)做出裁决,但Uber还是值得庆祝,因为它不需要暂停其自动驾驶研究计划,这可能会给公司带来沉重打击,这可能会使该公司在将自动驾驶汽车推向市场的竞争中落后于其他公司。市场。

优步发言人Niki Christoff在一份声明中说:“法院对优步可以继续构建和利用其所有自动驾驶技术(包括我们在LiDar方面的创新)的裁决感到满意,”优步发言人Niki Christoff在一份声明中说。

Alsup的裁决是在上周决定拒绝Uber将案件提交仲裁的决定后作出的。该案现将移交公开审判。Alsup还将该案移交给了美国检察官办公室,以防其可能盗窃商业秘密,如果司法部决定受理此案,则可能对涉案人员提起刑事诉讼。

优步在过去几周中一直在努力将Alsup裁决对Levandowski的影响降至最低。莱万多夫斯基(Levandowski)在4月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说,在公司诉讼期间,他将不再就LiDar技术做出决定。

这项裁决是在Waymo确认已与打车初创公司Lyft以及Uber的竞争对手达成协议后的第二天,该公司利用Lyft的网络将自动驾驶汽车带给消费者。Waymo的研究和技术加上Lyft的客户群可能对Uber构成重大威胁,Uber承认在自动驾驶研究方面落后于Way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