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产能恢复、价格调整,奥迪Q7价值感再升级,现在是入手好时机?

2022-07-12 02:10:23来源:网络整理

近日,为促进汽车消费,多地推出了相关政策。也有不少汽车品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动汽车消费升级,其中就不乏奥迪的身影。官方政策显示,购买奥迪部分指定车型,购置税将减半,并为消费者提供多重购车礼遇,展现了豪华品牌的担当与责任感。

奥迪作为豪华品牌当中的佼佼者,向来热衷于为用户打造高品质的出行生活体验,因此也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选择与信赖。而在后疫情时代,消费需求已不断升级,追求豪华出行的用户也愈发增多,奥迪很有可能会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双重利好,销量有望增长

而且近期的奥迪,也迎来了不少利好消息,比如产能恢复、销量增长等。据悉,目前奥迪芯片问题已经解决,旗下豪华旗舰SUV奥迪Q7率先恢复产能。不久前,2022款奥迪Q7还官宣调整了指导价,调整后官方指导价为63.28-80.48万元,较原来的相比,降幅接近7万元。对消费者而言,这无疑是一大福音。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奥迪Q7的销量也呈现了上升的趋势,结合目前产能的恢复以及指导价下调这双重利好,奥迪Q7的销量有望实现爆发式增长,我们不妨拭目以待。当然,这番预判也是有原因的,我们不妨慢慢道来。

高价值感再升级

作为豪华中大型SUV的开创者与引领者,奥迪Q7自诞生以来就保持着全能的豪华基因。目前价格下调,但豪华却未变,可以说奥迪Q7的高价值感再次升级。

熟悉奥迪Q7的朋友都知道,奥迪Q7拥有4大豪华魅力点,其14项全能配置足以印证产品实力与打动人心。首先在豪华方面,2022款奥迪Q7融入了SQ7同款设计,55 TFSIquattroS尊贵型(顶配车型)上配备了奥迪SQ7外观风格套件,进一步营造了无畏运动氛围。

此外,奥迪Q7配备了AudiExclusive内饰条,加上真皮座椅、B&0 3D音响的点缀,让内饰显得非常有格调。

全系标配三屏MMI人机系统,配合上HUD显示屏,实现四屏互联,这是奥迪Q7在智能科技方面给到的豪华科技感。同时,2022款奥迪Q7还全系新增标配ETC2.0组件,免去了后期加装的流程,可谓颇为贴心。

不过更具价值感的是,奥迪Q7是基于大众顶级豪车MLB平台打造而来的,这也使得奥迪Q7在NVH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为用户带来舒适奢华的驾乘体验。

与同级车型相比,奥迪Q7也有不少优势。比如,奥迪Q7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标配7座的豪华SUV。其第二排座椅不仅支持前后滑动,靠背还可无级调节,总会有一个位置适合乘客;而第三排则支持电动放倒,方便之余又尽显格调。

无论是第二排还是第三排座椅,奥迪Q7都可以单独放倒,利用率非常高,且二排、三排座椅放倒后行李箱空间可扩容至2050L,足以满足我们日常的出行需求。

再比如,在同级车型中,奥迪Q7还是唯一一款配置自适应空气悬架+四轮转向以及带激光雷达驾驶辅助系统的豪华SUV车型。其中,自适应空气悬挂可根据路况自行动态调节,高低范围调节可达90mm,在越野路况时会提高悬架,保证车辆的通过性;在平时高速行驶时又会调低悬架,以提升行驶的稳定性。加之奥迪Q7四轮转向的后轮最大转角达5度,可提升一定的操控表现以及便利性。

另外,奥迪Q7还拥有独家的机械式quattro全时四驱,可将40%的扭矩分配到前轴,60%分配给后轴,偏向于后驱车的驾驶体验,且扭矩分配零延时,因此无论是在公路上,或越野路段上,都会有不俗的表现。当然了,除了这些硬核的技术与产品特性之外,奥迪Q7在配置方面也不含糊,比如座椅加热/通风、四温区空调、华格纳半苯胺奢华座椅等等配置,一应俱全,展现了豪华旗舰SUV该有的豪华。

汽车网评:或许是入手的最好时机

诚然,奥迪Q7是一款豪华且全能的产品,且在进口品质的加持下,可以说核心竞争力非常强,产品实力足够打动人心。加上奥迪品牌的售后服务也有不错的保障,比如今年奥迪还推出了至心·致行·质享的四项服务承诺,包含悦享快保、质享快修、乐享延时以及尊享取送,可以让用户在后期的用车环节更安心、省心。

综合以上因素,结合如今奥迪Q7指导价已下调以及产能提升等情况,与同级车型进行对比,奥迪Q7在各方面的表现显然都拥有更高的质价比,是目前最值得购买的豪华C级SUV。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线下或线上看车、购车,因为现在就是入手的最佳时机,同时我们也不妨期待一下奥迪Q7接下来的市场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