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FCA向经销商员工提供免费的大学教育

2020-04-03 19:45:32来源:

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试图遏制该行业在经销商雇员中的“大幅”离职率,并表示将为参与计划的美国经销商的工人提供“无成本,无债务”的大学教育。

教育费用(针对Strayer大学约40个研究领域的个人课程和副学士,学士和硕士学位课程)将完全由FCA及其经销商支付。

FCA称该计划是汽车行业中的第一个计划,该计划是美国经销商自愿提供的,将从今天开始在FCA美国东南部的佛罗里达,乔治亚州,卡罗来纳州,阿拉巴马州和田纳西州的356个经销商处开始。

FCA经销商培训总监John Fox说,它将在第三季度扩展到该公司在美国的其他八个地区。

福克斯拒绝讨论该计划的费用,但表示选择参加的经销商将支付固定的月费,而与参加课程的员工人数无关。

福克斯说此举的原因很简单:“流失率在这个行业中是惊人的,它会影响经销商的底线。我们认为这将吸引市场上最优秀的人才。”

怎么运行的

FCA已与Strayer University(一家总部设在华盛顿特区的私立,获营利性认证的大学)就该安排进行了谈判,注册人数为40,000。这些学生可以在线学习,也可以在Strayer的77个校区之一上课,这些校区位于15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

在FCA参与经销商处工作的学生无需支付任何学费,杂费或书本费用。与星巴克去年宣布的类似计划不同,学生将无需预支这笔钱并寻求报销。

FCA在其2600家经销店中拥有约118,000名员工,其中东南地区的经销店约为18,000名。参与经销商的任何员工-签到员,服务技术人员,销售代表,总经理-都有资格参加该计划的课程。

作为联合计划的一部分,福克斯表示,FCA将与Strayer合作,在可能的情况下将一些与行业或经销商相关的课程材料纳入课堂课程。它还将与学校合作,以确保学生以前的大学课程,生活经历或两者都可以从Strayer获得学位。

拥有该大学的Strayer Education首席执行官Karl McDonnell说,它与大约300家《财富》 1000强公司进行了教育安排,但规模都小于它与FCA安排的公司。

麦克唐纳说:“我们在内部所做的部分工作是组成一支敬业的团队来进行这项工作。”“我们有一个与员工一起工作的团队,将他们录入大学。这些学生中的每一个都将有一个成功的个体教练”,以帮助他们驾驭自己的教育道路。

麦克唐纳还拒绝讨论这项安排的成本,但称这是“ FCA发展人才的主要承诺。”

关于保留

像许多雇主一样,FCA经销商经常抱怨吸引和留住合格员工的困难。

例如,FCA表示,在任何给定年份,其经销商中约有一半的销售人员离职。这些离职使经销商浪费了大量的培训费用,并使客户更难与经销商建立关系。

FCA不是唯一的汽车制造商都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根据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的《 2014年经销商劳动力研究》,在2013年,销售顾问中的平均经销商营业额率为66%。主流品牌的营业额高于奢侈品牌。

FCA经销商网络新任命的负责人阿尔·加德纳(Al Gardner)表示:“经销商告诉我们的第一件事是,他们要做的最困难的事情是吸引人才,发展人才和维持人才。”“我们在这里试图做的就是给经销商一个无人能及的杠杆。”

Gardner说,在Strayer读四年制学位的典型费用在$ 42,000和$ 50,000之间,而且FCA达成的交易要少得多。他还拒绝透露确切的成本结构,但表示这将是FCA经销商的重要竞争优势。

“经销商会看这个价格,然后说,更换刚刚离开的人要花多少钱?”对于经销商而言,这绝对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加德纳说。

福克斯说,与Strayer合作的计划(称为“电子邮件保护”)应能帮助FCA经销商在求职者和那些本来没有考虑从事汽车行业工作的人中脱颖而出。

福克斯说,获得免费,无债务的大学学位的机会应该有助于吸引最优秀,最聪明的员工,这些员工将帮助FCA经销商改善客户互动和满意度得分。他解释说,该计划的员工至少在完成学位之前离开经销商或行业的可能性也将大大降低。

福克斯说:“在这个行业中,关键在于人员和客户满意度。”“外面有很多人希望拥有大学学位,他们可能会认为今天这是无法达到的。”

经销商雇用方面的3个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