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通用汽车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Cruise

2020-04-07 12:45:32来源:

底特律-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将收购一家加利福尼亚技术公司,该公司出售售后自动驾驶套件,这是通用汽车在涉及替代性出行方式的初创公司一系列投资中的最新一笔。

通用汽车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其“深厚的软件人才和快速开发能力,以进一步加速”通用汽车在无人驾驶汽车方面的发展,它正在收购旧金山的Cruise Automation。通用汽车没有透露这笔交易的条款,该交易有望在第二季度完成。

Cruise Automation于去年由麻省理工学院辍学者Kyle Vogt创立,去年开始销售售后市场系统,该系统声称可以在某些新型奥迪汽车上安装,以在高速公路驾驶中将其切换为自动驾驶模式。这个耗资10,000美元的系统使用车顶安装的雷达传感器和其他检测硬件,这些信号将信号中继到车载执行器上,以控制车辆的转向,刹车和油门。

创始人Kyle Vogt告诉路透社,克鲁斯拥有40名员工,于2013年成立,迄今已筹集了2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通用汽车和克鲁斯没有透露通用汽车收购的价值。科技网站Re / Code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通用汽车支付了10亿美元。通用汽车发言人拒绝对此数字发表评论。

通用汽车最初计划对这家公司进行投资,但在五周之内就彻底收购了克鲁斯,克鲁斯的投资者Spark Capital的风险合伙人纳比尔·凯悦说。

他说:“它们的动作速度比大多数硅谷公司的动作快。”

Signia负责人Sunny Dhillon表示,沃格特(Vogt)通过展示可以由游戏机控制的奥迪A4给硅谷风险投资基金Signia Venture Partners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沃格特告诉路透社,最近,克鲁斯正在研究一种可以使汽车“完全无人驾驶”的系统。

通用汽车表示,Cruise Automation将继续留在旧金山,并在通用汽车的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团队中独立运作,该团队由长期工程主管道格·帕克斯(Doug Parks)领导。

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负责人马克·鲁斯(Mark Reuss)表示,通用汽车将“大量”投资于Cruise团队及其技术。

他说:“巡航为我们公司提供了我们行业无法比拟的独特技术优势。”

沃格特在声明中说:“通用汽车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承诺令人鼓舞,深思熟虑,完全符合我们使交通更安全,更便捷的愿景。”

通用汽车最近的交易一直在拼车领域,包括对Lyft Inc.的5亿美元投资以及创建自己的拼车车队,并将其命名为Maven。但是通用汽车公司的高管已经表示,他们将自动驾驶和乘车共享结合在一起,并期望自动驾驶汽车的首次广泛部署将在乘车或汽车共享模型中实现。

其他汽车制造商和一些传统汽车供应商一样,正在转向拼车和自动驾驶汽车。

Lear Corp.,Continental AG和Delphi Automotive Plc等都在寻求技术公司来购买知识产权和编程人才。

路透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