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六年来新车销量暴跌:ABS

2020-07-07 18:54:23来源:

根据新数据,由于对经济和就业保障的担忧使购买者望而却步,新车销售在2月跌至六年低点。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报告称,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2月份新车销量从1月份的75,879辆下降了3.5%,至73,190辆。

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汽车销量上一次跌至这种低点是2003年3月,当时售出了72,994辆。

与12个月前的同月相比,与2008年2月的水平相比,越野车的销量下降了22.2%,乘用车的销量下降了16.2%,其他车辆的销量下降了19%。

Commsec经济学家萨瓦斯·塞巴斯蒂安(Savanth Sebastian)表示,从趋势上看,2月份的汽车销量与2008年同月相比下降了18%。

他说,经济放缓可与2001年全球经济下滑的情况相提并论。

塞巴斯蒂安在一份声明中说:“最新的汽车销售数据突显了澳大利亚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而对工作安全的担忧使潜在的汽车购买者望而却步。”

“总体而言,汽车的年销售量下降了近20%,与2001年上一次经济整体放缓时的水平相当。”

“但是,更令人担忧的是趋势方面的下降。”

塞巴斯蒂安说,在圣诞节期间,汽车经销商感觉到短暂的喘息(当时销售达到顶峰的76,706)已经迅速消失了。

“不仅整体汽车销售趋于下降,而且商用卡车,货车和公共汽车的销售也受到了打击。

“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以及企业短期支出计划的回落可能会影响2009年上半年的整体汽车销量。”

ACT仅在州或地区显示出销售增长,经季节调整后的估计值为0.3%。

与2009年1月相比,2月份南澳大利亚州的销售额下降了9.7%,其次是维多利亚(5.3%),塔斯马尼亚(3.9%)和昆士兰(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