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法国汽车制造商获得A5.75b美元的援助

2020-07-07 18:54:16来源: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法国周一将向汽车制造商雷诺和PSA雪铁龙分别提供30亿欧元(合57.5亿美元)的贷款,作为对汽车业援助的一部分。

《每日邮报》写道,为了以优惠利率获得30亿欧元(合57.5亿澳元)的贷款,两家汽车制造商承诺不会在法国解雇任何工人或关闭任何工厂。

他们还补充说,这些公司还承诺发行适度的股息,并且将减少高管的奖金。

总理弗朗索瓦·菲永(Francois Fillon)上个月曾承诺向法国汽车制造商提供5至60亿欧元(合115亿澳元)的援助。

如果法国政府决定帮助AB Volvo拥有的Renault Trucks,金额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去年12月,法国向汽车制造商的融资部门提供了10亿欧元(合19.2亿澳元)的优惠利率贷款。它还为买家带来了奖金,以鼓励他们购买新车。

在包括总统尼古拉斯·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在内的法国官员似乎将其与将生产从其他国家(包括其他欧盟国家)带回法国相提并论之后,该援助计划引发了人们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担忧。

英国《金融时报》还报道说,巴黎将要求获得国家援助的汽车公司仅购买法国制造的零部件,这也加剧了欧盟委员会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担忧。

去年下半年销售低迷,迫使雷诺和PSA雪铁龙在去年年底暂停了许多工厂的生产。

在11月和12月下降约15%之后,1月的汽车销售与2008年同月相比下降了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