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英国司机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将为残疾人和老年人带来最大的利益

2020-07-22 17:55:01来源:

日产对英国公众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配备自动驾驶技术的车辆将为残疾人(56%),视力障碍者(42%)和老年人(30%)的个人出行带来最大的好处。

改善每个人的出行被认为是自动驾驶汽车的主要优势,占60%以上的受访者的情感。

这项好处胜过人们对可能发生故障(49%)或无法完全控制汽车的担忧,对于53%的受访者来说,这是最大的安全隐患。但是,接受调查的人中有一半(51%)认为,减少人为错误导致的事故也将是新技术的积极成果,其次是降低驾驶员的压力水平(45%)。

日产汽车进行的调查总结了整个欧洲6,000多人的观点,其中包括来自英国的1,000人,以撰写《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技术的态度》报告。

三分之一的英国居民(33%)声称对在道路上驾驶更多自动驾驶汽车感到“兴奋”,而近一半(45%)的人表示他们会舒适地骑在一辆车上。不过,由于担心过分依赖技术,有55%的受访者表示,被技术驱动会“感到不舒服”。

但是,发现的另一个好处是在开车时可以做“驾驶以外的事情”。四分之三(76%)的英国人承认在方向盘后进行多任务处理,例如进餐(38%)甚至非法发短信(11%)。因此,有44%的受访者喜欢自动驾驶汽车照顾驾驶以提供更多自由或生产时间的想法。

日产汽车公司董事总经理亚历克斯·史密斯评论道; 大众市场的自动驾驶技术还处于起步阶段,因此绝大多数驾驶员将没有机会与他们一起体验旅途中的生活。因此,我们希望对汽车驾驶方式或汽车驾驶方式的革命性变化会有所怀疑。

但是,这些结果令人乐观地乐观,尤其是在确定对将更多依赖该技术的用户(例如老年人或残障人士)的收益方面。超过七分之一(13%)的购买者已经在考虑下次购买自动驾驶汽车,这一事实也表明了对这些新创新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