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英飞凌通过收购Innoluce BV巩固了其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先地位

2020-07-22 15:53:50来源:

Infineon Technologies AG(FSE:IFX / OTCQX:IFNNY)是自动驾驶和联网驾驶的关键技术。作为驾驶员辅助系统的领先芯片提供商,英飞凌继续其创新之路,并已收购了总部位于奈梅亨的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Innoluce BV的100%股权。基于Innoluce的专业知识,英飞凌将为高性能激光雷达系统开发芯片组件。两家公司都同意对条款保密。

激光雷达:半自动和全自动汽车中的关键传感器技术

激光雷达,雷达和摄像头将成为半自动和全自动汽车的三项关键传感器技术。英飞凌是技术领先者;通过此次收购,它提供了所有三个互补传感器系统的专业知识,这些系统提供了自动驾驶所需的冗余。雷达使用射频电磁波,而激光雷达使用激光束来测量与汽车相邻物体的距离。扫描激光雷达系统有助于检测道路上的小物体。

英飞凌汽车部门总裁Peter Schiefer表示:“通过此次收购,我们在激光雷达技术方面迈出了一大步,它将在全自动汽车必不可少的安全茧中扮演重要角色。”“我们打算使激光雷达成为全球每辆新车都能负担得起的功能”。

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在高端汽车中首次引入的激光雷达系统是基于机械扫描镜的,因此体积庞大且相当昂贵。为了成为所有汽车类别的标准功能,激光雷达系统必须基于半导体,从而变得更加紧凑,经济高效且坚固耐用。

半导体经验刺激了驾驶员辅助系统

为了促进自动驾驶,英飞凌已经帮助将雷达技术作为附加的安全功能带入了汽车大众市场:芯片大批量生产中使用的可靠技术和新的芯片封装技术的使用大大降低了雷达系统的制造成本和尺寸。英飞凌的雷达芯片团队因其技术突破而在2015年获得了著名的德国未来奖(Deutscher Zukunftspreis)和德国总统科学与技术创新奖的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