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Inova Semiconductors用突破性的数字LED重新定义了汽车照明

2020-07-22 16:55:04来源:

今天,在电子展上,Inova Semiconductors推出了一种用于汽车应用的新型数字LED概念,该技术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在Dominant Opto Technologies推出首款LED产品。这将是ISELED框架下开发的第一款产品,ISELED是一个开放的联盟,旨在从一开始就为新的数字LED提供完整的生态系统。

ISELED联盟

ISELED联盟的使命是为汽车市场开发与LED相关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将基于全新的车载LED照明概念,从而降低成本,简化控制并扩展LED照明和显示解决方案的功能。

宝马股份公司室内照明环境光,模块化系统,模块化照明经理Robert Isele解释说:“我们一直在倾听客户的声音,并且反馈已经强烈表明了对该新平台的需求。我们认为,我们需要一项创新,以创新的方式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来创建未来的启发性产品,这将有助于车载信息,企业品牌和传播。这项新的LED技术必须为车载LED困境提供一个非常可行,易于使用的解决方案-如果每个LED都必须单独进行校准,这简直是不可能的。”

开放的ISELED联盟的创始合作伙伴是Inova,Dominant Opto Technologies,NXP,TE Con​​nectivity(早期应用程序原型)和普福尔茨海姆大学。

随着市场不可避免地转向自动驾驶汽车,照明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和具有挑战性。普福尔茨海姆大学教授Karlheinz Blankenbach教授说:“我在这个重要项目中的角色一直是系统定义和表征阶段,为实施奠定了理论框架。室内照明不仅将在未来的设计中发挥重要作用,而且至关重要的是,车辆必须能够与周围的世界更好地进行交流,例如,我看到自动驾驶汽车告知行人其被认为非常重要的能力。从安全角度来看。当然,我们不应将前景局限于纯汽车应用。”

复杂的控制动力学

下一代的车内照明通常将由安装在柔性条上的10至30个LED组成。每一组一个红色,绿色和蓝色LED将形成一个“像素”,以24位分辨率(3×8位)可以将其设置为超过1600万种颜色。

目前,为了单独控制LED,每个单独的RGB LED需要一个包含LED特定数据的微控制器。因此,这样的解决方案通常太笨拙且昂贵,以至于不可行。同样,捕获单个LED寿命参数(例如功能和温度)也不可行。

现在,先锋IseLED概念将通过创建一个惊人的紧凑型智能LED驱动器来改变汽车LED范例,该驱动器可以直接与三色LED集成到一个3mm x 4mm的微型封装中。

恩智浦的微控制器提供了强大的处理能力,非常适合该项目。恩智浦半导体产品线通用和集成解决方案副总裁兼总经理Manuel Alves说。“由于恩智浦明确关注系统级挑战,所以这种IseLED概念正好适合我们针对最近发布的S32K微控制器产品线的目标。我们正在将一个新概念作为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推向市场,包括硬件,软件和开发围绕它的生态系统。”

利用在开发APIX通信标准过程中获得的经验,Inova建立了高速通信协议,该协议允许对每个LED进行单独寻址。通过支持高达令人印象深刻的2 Mbit / s的数据速率,新协议可实现极快的动态照明效果。因此,该解决方案的直接可扩展性将实现显着的成本节省并开拓新的市场机会。

Inova首席执行官Robert Kraus表示:“过去8年已证明,像我们的APIX链接概念这样的生态系统可以在不饱和的市场中快速部署新技术,我们希望通过ISELED来重复这一成功;也许我们现在正在见证另一个新的汽车LED行业标准的启动阶段。”

Inova的智能LED驱动器提供了复杂的校准功能,可确保每个LED在整个温度范围内都能呈现相同的颜色和亮度,从而保证了汽车级照明的一致性,甚至可以接受比当前更高的LED制造公差。现在,单个微控制器可以管理包含4,096个LED的LED灯条。

TE Con​​nectivity全球高级工程总监Hajo Wetzel表示:“如果按照BMW和Blankenbach教授的指示发展室内照明,将对光学部件,电子产品和连接性进行更高集成的强烈需求。”“由于我们以前在连接领域与宝马和Inova合作,我们决定通过生产早期的应用原型来支持该项目。由于工期短,对于我们先进的工程团队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而我们在欧洲和加拿大的全球照明中心都密切支持着他们。

产品特点

第一个解决方案由来自Inova的驱动器组成,该驱动器具有双向串行接口和由Dominant Opto Technologies集成到具有三个LED(红色,绿色和蓝色)的紧凑型封装中的菊花链功能。新包装将出厂时对所需的白点进行预校准。

该驱动器包括三个恒流模式(CCM)驱动器,用于控制红色,绿色和蓝色LED。每个RGB LED“ trio”的颜色可以设置为24位分辨率(3 x 8位)。为了补偿温度和制造公差,可以以12位分辨率控制每个LED的亮度。

“我们的业务为汽车市场提供合格的LED,因此我们很高兴有幸参与到这样一个享有声望,令人兴奋和范例转变的项目,” Dominant Opto Technologies高级副总裁Tek Beng Low说道,补充说:“我们将ISELED视为汽车LED领域的新机遇,并期待这项创新真正成为主流。”

外壳的极低热阻(比同类产品低30%)通过使用较冷的LED提供更好的光效率来降低LED的功耗。

内置温度传感器可确保准确性,而CCM LED驱动器的校准值和温度补偿参数可安全地存储在非易失性存储器中,这是安全相关应用必不可少的先决条件。

Dominant Opto Technologies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提供首个工程样机样品,即先进的多色智能LED驱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