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AMG S-Class CFRP后面板荣获创新奖:碳零件制造中的创新生产工艺使其可以大量生产

2020-07-22 16:53:29来源:

迄今为止,由于高材料成本和不适合批量生产的费时的制造工艺,CFRP材料首先已在高档车辆中少量使用。在一个联合项目的背景下,戴姆勒公司的研究人员和加拿大CFRP车身结构专家已经成功开发了一种快速CFRP制造工艺,该工艺适用于汽车工业。采用这种工艺生产的新型梅赛德斯-AMG S-Class超轻型后面板在新加坡获得了复合材料业务平台创新奖。

戴姆勒公司项目经理Karl-HeinzFüller博士:“在我们的轻量级建造策略的背景下,我们已经完成了CFRP的制造过程,迄今为止,该过程非常昂贵,再次明显更快,因此成本更低。与我们的开发合作伙伴合作开发的成型和硬化工艺已经提出了要求,现在可以在短时间内制造复杂的CFRP组件。”

轻巧安全

梅赛德斯-AMG S级轿车的后壁是加固车身外壳的元素,在车辆性能方面特别重要。开发人员的目标是显着减少以前使用铝和塑料的混合结构生产的组件的重量,同时保留相同甚至改进的功能。这是通过双重CFRP构造实现的。重量减少了50%。

与我们的项目合作伙伴合作开发的创新生产工艺SPP –选择性PrePreg工艺为此奠定了基础。通过特殊设计的环氧树脂以及在预成型件上的新涂覆方法以及硬化过程中的新方法,我们的合作伙伴已成功地在一分钟的时间内制造出了复杂的结构。迄今为止,对于可比较的几何形状,CFRP生产过程中与常规过程有关的循环时间超过三分钟。因此,与金属轻质材料相比,SPP大大提高了CFRP材料的竞争力。

墨尔本的澳大利亚迪肯大学(Carbon Nexus)为戴姆勒公司和加拿大合作伙伴提供了材料选择方面的帮助。作为研究园区ARENA2036的一部分,斯图加特大学飞机设计学院(IFB)对后面板结构的设计进行了优化,以适应载荷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