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北汽制造“元宝”入局微型纯电动车市场,指导价为3.39万起

2022-07-12 02:10:39来源:网络整理

微型纯电车市场真是越来越热闹了。自从五菱宏光MINIEV,奇瑞QQ冰淇淋上市大卖之后,许多车企就发现了微型纯电车的市场商机。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国产大厂之一的北京汽车制造厂也赶来分一杯羹,推出一款全新微型纯电车——元宝。三门四座的车身结构,以及3.39万元的起售价。足以看出北汽想要撬开微型纯电车市场的野心。新车共推出四个配置,提供120km和170km两种续航,指导价为3.49万-4.99万元。想要从众多纯电车中脱颖而出,北汽“元宝”究竟有多少竞争力?

尺寸方面相较于宏光MINI EV有优势

从外观造型来看,微型汽车基本都采用小巧精致的风格,元宝前脸采用了简洁的设计语言,封闭式的进气式格栅对于纯电车型来说较为常见,两侧的大灯也是四四方方的造型,内部还集成有透镜,质感方面较为出色。尾部灯组采用熏黑处理,造型和前灯相互呼应,给人憨厚、可爱的形象。再搭配上清新的马卡龙配色,营造出女生们极为喜欢的可爱风格。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162/1498/1585mm,轴距达到了2050mm,轮圈尺寸则为13英寸。由于定位为微型纯电车,所以座椅方面采用2+2的四座空间布局。尺寸方面相比宏光MINIEV要略大一丢丢,相信在实际乘坐体验中会更好。

进入车内,新车装配了这个级别为数不多的双联屏设计,且两个屏幕都达到10.25英寸(高配车型),还支持语音识别功能,显得诚意十足。新车还提供了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贯穿式双联屏以及旋钮式电子挡把,整体风格给人以简洁明亮的感觉,在同级别车中营造的科技感氛围较足。另外,根据配置不同,元宝将会搭载智能语音交互、前/后辅助雷达,甚至还会有360°全景影像。价格方面和宏光MINIEV有着高度相似,但是配置方面更占优势,在未来的表现值得我们期待。

安全性配置有待提高

不过有点遗憾的是,虽然有丰富的舒适性和智能化配置,但在安全性方面只有两款高配车型提供主驾气囊选装,需要额外掏钱为人身安全买一层保障。

动力方面,元宝所搭载的电机最大马力为27匹 ,最大扭矩为85牛米,与之搭配的是容量为9.6kWh和13.6kWh电池组,动力数据基本与五菱宏光MINIEV持平,并提供两种续航里程,分别为120km和170km,另外官方最高行驶车速为100km/h。

通过对北汽制造元宝的简单介绍,可以知道这款微型电动车的主要优势就是相对较大的空间表现,以及丰富的智能配置。纯电车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是个新鲜事物,接受也需要循序渐进,但凭借着价格低廉、性价比高、实用性并不弱等产品优势,从预售10天拿下超2万台订单数据的成绩来看,确实培养了一批新能源车的年轻消费者,为后续消费升级提供了潜在用户。此外,于8月31日前购车的用户还可享受到三电系统终身质保、优先提车等权益。

汽车网评:元宝要在这个市场站稳脚跟,要有自己的特色

以丰富配置和大空间为卖点,确实能够让元宝在微型电动市场站稳脚。但考虑到微型纯电车市场已经有五菱宏光MINI EV这样的成熟产品,元宝还是需要在产品力方面、日后的市场保有量、口碑以及售后服务方面做出自己的优势。但是话说回来,其实只要元宝立足微型电动车市场,且能保持稳定的销量输出,对于刚开启新篇章的北汽制造而言,也一定能闯出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