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2022下半年重磅新能源车,哪款会是你的菜呢?

2022-07-12 02:11:13来源:网络整理

转眼间,已进入到2022年的下半场。在疫情影响供应链短缺等多方因素下,汽车市场呈现下滑态势。不过今年疫情逐渐趋向稳定,同时还有各项政策的出台,为下半年车市的复苏提供了动力源。在关键的燃油转电气过程中,今年下半年将有多款重磅新能源车推出,看看哪款会是你的菜呢?

阿维塔 11

阿维塔 11 是基于CHN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这也是阿维塔品牌推出的第一款车型,其定位于纯电动轿跑SUV,同时也是由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家巨大头公司联手打造,汇聚了三家企业最前沿的技术力量,阿维塔 11的智能化表现可想而知。

阿维塔11采用比较新颖的外观设计,极简元素造型科幻感满满,其前脸以及车尾部分极具辨识度。此外,阿维塔11还拥有一系列包围组件,为车辆提供了更多运动氛围感。同时,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将搭载3颗激光雷达并拥有400Tops算力,使其可以实现高阶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阿维塔 11 或将定于8月8日正式上市,并在随后的10月份进行批量交付。在续航方面,新车共有 90kWh、116kWh 两个电池版本可以选择,CLTC 续航里程分别为 555km、680km。

其实,关于阿维塔 11 身上值得我们关注的点有很多,其中就包括CHN 平台、华为自研的电机、华为激光雷达、鸿蒙座舱、华为 DriveONE 750V 高压平台、华为 MDC 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帆式主动升降尾翼、续航 700km、百公里加速 3.98 秒、充电功率最高可达240kW,这些我们就不一一展开聊,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深入了解一番。

沃尔沃C40

本月初,沃尔沃汽车旗下第二款纯电动SUV车型C40正式上市。定位于紧凑级轿跑纯电动SUV的沃尔沃C40,共推出了三个配置的车型,其官方售价为26.7万-32.8万元。同时也是诞生于沃尔沃与吉利共同开发的CMA架构之上的于一款新车型,象征着沃尔沃迈向新能源化转型的重要一步。

有关注过的朋友们应该清楚,在目前国内传统豪华汽车品牌中,沃尔沃绝对算得上是电动化转型最快的品牌之一。虽然目前看沃尔沃C40与纯电版XC40看着很像两兄弟,并且都采用了沃尔沃家族化的设计风格,前脸配备有封闭式的进气格栅。但不同之处是,沃尔沃C40采用了更为时尚运动化的溜背式造型,与XC40相比更显修长。

在动力方面,沃尔沃C40将提供单电机长续航版和双电机四驱版车型可选,并配备69kWh电池组。双电机四驱版车型最大功率408马力,最大扭矩660牛·米。0-100/h加速时间为4.7秒,配备容量为78kWh电池组。同时,沃尔沃C40还支持150W快充,40分钟时间即可充至80%电量,在CLTC工况下长续航版车型综合续航里程为550km。

小鹏 G9

近一个月,造车新势力三巨头“蔚小理”纷纷发力。其中蔚来ES7和理想L9两款车型已率先上市,如今小鹏G9也有了最新的消息。根据小鹏汽车官方透露,这款全新旗舰SUV将会在8月正式开启预定,随后的9月上市。

小鹏G9是小鹏汽车推出的又一款纯电动车型,定位为中大型SUV,同时基于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打造,新车将采用大5座的布局,也是首款搭载全新小鹏LOGO的车型。当然,小鹏G9也是小鹏汽车给予了厚望的新产品。其董事长何小鹏也曾公开表示过,小鹏G9将会是50万元以内最好的SUV。

当相比起蔚来ES7和理想L9这两款车型,小鹏G9将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此外,新车将配备XPILOT 4.0驾驶辅助功能,在拥有了中央超算与区域控制的高融合硬件架构,再加上超高性能的芯片,相信小鹏G9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一下。

在动力方面,小鹏G9将搭载XPower 3.0动力系统,或推出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版本车型,这也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打造的量产车,可实现超充5分钟,续航增长超过200公里的快速补能。而且小鹏汽车还将推进量产国内首批480千瓦高压超充桩建设,为用户提供更多使用场景。

飞凡 R7

飞凡 R7,自从其第一次亮相就吸引了不少市场关注度。其采用的RISING OS智舱交互系统,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并且还拥有43英寸宽幅真彩三联屏,而这也是由飞凡汽车与上汽零束科技共同打造,同时也是数智共创中心的首个结晶。

除此之外,智能驾驶也是飞凡 R7 的核心吸引力所在,其搭载的 PP-CEM智能驾驶系统,共配备了 33 个感知硬件,包括1 个Luminar 激光雷达、2个 4D 毫米波i雷达、4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等,集成了高算力平台、高性能传感器以及软件算法等。

在动力方面,未来飞凡 R7 搭载的是新一代 8 层 Hair-Pin 电机,同时采用的是直瀑式油冷技术,电机端部和芯部同时降温,电机效率逼近物理极限高 97%,峰值性能持续时间提升约 30%-70%。

其中,双电机四驱总功率为400kW 、峰值扭矩为700Nm,百公里加速仅需4.4s,在四驱模式下可以选择两个电机同时工作或者仅使用后轴电机使用,进一步能降低车辆的行驶能耗。同时,飞凡 R7续航里程最高大于600公里,还可支持换电功能,并可实现多种容量电池包的互换升级,为使用场景提供更多可能性。

奔驰 EQE

奔驰EQE作为梅赛德斯-EQ全新子品牌的第二款纯电轿车,同时也是奔驰EVA 2.0平台诞生的第二款车,在随后全新EQE将由北京奔驰进行生产。不得不说,奔驰EQE与EQS的外形造型如出一辙,整体线条感非常流畅,给人一种灵动的轿跑风格。

诚然,虽然这不是EQ系列的第一款车,更也不是EQ系列的旗舰轿车,但它却是将要国产的首款EQ系列轿车。对于国内用户而言,这是至关重要的一点。国产化意味着门槛会更低,就凭这一点,奔驰EQE就值得市场消费者赋予更多关注。

动力方面,由目前的资料显示,在前期或许会推出EQE 350版本,其电池容量为90.6kWh,采用后轴驱动电机,其电动机最大功率215kW,最大扭矩530N·m。当然了,相信除后驱版车型外,未来还会提供双电机的四驱版车型以及高功率的性能版本。在WLTP工况下,这款新车型续航里程或为660公里,并支持快充功能,在31分钟可将电池电量充10%充至80%。

奥迪Q4 e-tron

有目共睹,随着新能源电气转型,越来越多新能源车型逐渐占领了市场份额。而传统品牌们也纷纷加快了自己的步伐,推出越来越多贴合主流消费的产品,奥迪便是其中之一,其推出新能源新车的速度明显要快于其他豪华品牌。

此前,奥迪Q4 e-tron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33.70-38.25万元。续航里程上,奥迪Q4 e-tron提供了两种续航版本,并拥有后驱和四驱车型,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605km和543km。充电效率上,基于100千瓦的直流快充可以在10分钟内就补充100公里续航里程,从5%到80%充电时长则仅需要41分钟。

目前,一汽大众奥迪新能源家族矩阵中,已经有e-tron和Q2 e-tron两款车型,但其市场表现都较为平平无奇,究其原因是产品定位以及价格因素导致。前者价格太贵,后者则是过于老旧,无论是外观设计、智能配置、续航能力都比较一般。

所以,如今奥迪Q4 e-tron的推出并没有太明显的缺点,其方方面面的表现都更贴合市场对于一款新能源家用车的期待值。与此同时,33.70万元的起售价也比较合适,是更多消费者家庭愿意接受的价格范围。如果是更热衷于选择传统品牌,又希望购人一台适合家用的SUV车型,那么Q4 e-tron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全民舆车:汽车市场将来越来越倾向电动化

2022年上半年已成过去式,而下半年的销量战也已经打响。随着更多新车的上市,产品逐渐向电气化、智能化转型,也加速了汽车更新换代的速度和模式,而上述提到的这些车型也只是下半年新车的冰山一角。随着更多高价值的产品推出,以及利好政策的带动下,将有效提升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热度,也将为汽车市场提供了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