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特斯拉8.5亿美元的股票发行帮助公司偿还了能源部的贷款

2020-06-08 17:45:35来源:

周三,特斯拉汽车公司(TSLA)宣布发行2,703,027股普通股,并发行本金总额4.5亿美元的2018年到期可转换优先票据。所得款项总额应为8.3亿美元,该公司计划将其用于完全预付能源部的贷款,支付可转换票据对冲交易的费用以及用于一般公司用途。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通过购买价值超过1亿美元的普通股直接参与此次发行。其中,4500万美元将通过公开发售购买,另外5500万美元将通过随后的非公开发行购买。

2013年5月14日,即宣布此项发行的前一天,特斯拉汽车公司与能源部签署了《特斯拉与该部门之间的贷款安排与偿还协议的有限同意和修正案(以下称“修正案”)修正案。该修正案允许公司发行可转换优先票据,以为DOE贷款的提前偿还提供资金。

优先票据将可转换为现金以及特斯拉普通股(如果适用)。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通过确保特斯拉已预付能源部贷款(根据ATVM计划),该公司将避免出现2018年12月15日出现的问题。即,Telsa已向美国能源部发行了可转换认股权证,以每股7.54美元的行使价购买我们最多3,085,011股普通股;以及发行了以8.94美元的行使价购买最多5,100股普通股的认股权证。每股。该认股权证将于2018年12月15日生效。

3月份,当特斯拉(Tesla)承诺尽早偿还能源部的贷款时,这是出于同一目的,避免了该部可以行使上述认股权证的条件。

截至2013年第一季度末,该公司手头现金超过2亿美元。在同一季度,该公司实现了10多年来的首次盈利,这归功于收入超过5.6亿美元,这要归功于将Tesla Model S的销量提高到每年约21,000辆。

自从我们上次在4月下旬看特斯拉以来,特斯拉的股价已经飙升,从40美元/股附近上涨至本周超过90美元/股。当时,该公司刚刚宣布,它预计将在第一季度实现盈利,以及新的类似租赁的融资计划。最近,《消费者报告》对特斯拉Model S的评论给予该车99分,该杂志此前仅对雷克萨斯SUV授予过一次。特斯拉股价于5月8日开始大幅上涨,该公司公布2013年第一季度业绩的当天,也就是他们宣布从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聘请高级工程师的第二天。

TSLA的股价在5月15日收于84.842美元。在隔夜盘后交易中,股价上涨了92美元,涨幅为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