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特斯拉SEC文件显示Model X电动SUV生产推迟至2014年

2020-06-08 13:46:50来源:

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2012财政年度SEC文件(10-K)中的一个容易遗漏的脚注显示,特斯拉Model X的发布将推迟至2014年末。Model X是Model S的后继车型,它将是一款全电动SUV,具有预定的标志性猎鹰翼门,其性能与保时捷跑车相当。

Model X的“ alpha”原型于2012年2月发布(请参阅特斯拉发布的Model X,它是一款比保时捷911更快的全电动SUV),并且在北美国际汽车展上进行了更新。展会(NAIAS),2013年1月在底特律举行。

Model X的重点是那些需要比Model S更大的汽车的人。例如,有五个孩子的家庭(伊隆·马斯克有五个孩子)一定需要载人和东西,这为我们提供了SUV的原因之一很受欢迎Model X由特斯拉(Tesla)设计,其性能版本将比保时捷911跑车快0-60英里/小时。这将是汽车公众从未见过的东西,具有微型货车功能但具有跑车性能的车辆。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该公司在2012年2月表示希望在2013年开始限量生产Model X,并在2014年开始全面生产。这可能与Model S的投放模式相吻合,Model S的生产和交付于2012年6月开始,生产缓慢,直到2012年12月工厂达到满负荷生产为止。

但是,他们在2012财政年度提交给SEC的10-K声明中说:“我们正在调整Model S的平台架构,以开发我们的Model X跨界车。我们在2012年2月发布了Model X的原型,并计划在2014年下半年开始生产。这种独特的车辆旨在填补小型货车的宽敞性和SUV风格之间的利基市场,同时具有诸如双电机全轮驱动系统等高性能功能。”

换句话说,现在的时间表有些不同。该声明不清楚“开始生产”是指Model X的完全生产还是限量生产。它确实清楚地表明,Model X的生产将比原始预期至少推迟一年。这很可能会使Model X预订持有人感到不快。

这些计划很可能受到Model S的生产延迟的影响,该延迟导致到2012年底仅生产3,100 Model S,而不是预计的5,000单位。特斯拉管理层将延误描述为难以对供应商的零件进行排队。10-K文件说明了该公司“迄今为止在电动汽车的大批量生产方面经验有限”的几种不同方式,并且实质上是该公司的制造部门正在学习如何成为一家成熟的汽车制造商。这被列为围绕特斯拉汽车的众多风险因素之一。

延迟会引发三种风险。首先,其他汽车制造商将有更大的机会设计竞争性车辆。其次,客户可能会厌倦等待。第三,延迟不仅会影响Model X,还会影响特斯拉汽车的第三代产品线。该车是特斯拉打算降低价格点以进行大众市场销售的车型,并且是特斯拉首次严重偏离高价豪华车。它原本打算在Model X以后投入生产,但是延迟可以让竞争的汽车制造商有更多的时间自己巩固电动汽车市场,直到第三代特斯拉进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