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现代和起亚太相似了吗?

2020-07-03 10:54:42来源:

起亚和现代汽车发展迅速,但平台共享,现在甚至设计都在融合,保罗·霍雷尔(Paul Horrell)想知道它们是否太相似了。

澳大利亚人是世界上最渴望购买现代起亚帝国汽车和越野车的买家。但是停一分钟。我们都需要吗?如果您选择了起亚,却被迫驾驶现代起亚,您真的会感到委屈吗?

在大多数情况下,它们看上去有些不同,但感觉却相同。他们在同一市场领域的型号具有相同的发动机和设备范围。除此之外,它们的机箱设置或内部装饰几乎没有实际差异。选件包中可能没有任何内容。

在过去的十年中,至少您可以说它们有时看起来有所不同。您不会将Sportage与Tucson混淆。

但是现在,即使设计又在融合。即将面世的现代i30比当前的i30具有更传统的外观。从大多数角度来看,将其与Cerato区别开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当它们来自两个不同的品牌时,情况并不是很好。

随着现代和起亚越来越相似,他们将瞄准彼此相同的人。我正在努力查看他们如何避免彼此蚕食。

新的Mini Countryman在外观上与BMW X1几乎相同。它们是由同一家公司生产的。但是他们看起来彼此非常不同,以致于他们生活在人们心中完全不同的地方。

X1买家永远不会考虑“乡下人”,反之亦然。这是明智的品牌管理。通过制造Mini,宝马增加了销售机会。

我一直在和一个参与设计现代和起亚新设计策略的人交谈。他解释说,不仅是“一个圆角,另一个圆角”。哦,不,起亚要看起来像人造的和技术的。现代是有机和天然的。

他发现我没有找到帮助,因此提供了一个摘要。起亚是台球。现代的圆卵石,其边缘和不规则性在数千年的水流中被抚平。

因此,他说,两者的形状可能几乎相同,但会引起观众的完全不同的感觉。

我的眼睛开始发呆。

我的一位同事曾经问过类似的问题。作为区分不同品牌主张的捷径,他得到了答案:“好,一个赞助网球,另一个赞助足球。”

现代和起亚都拒绝一个品牌位于另一个品牌之上的想法。标价非常接近。他们告诉我们,这并不意味着一个要比另一个更好。就像父母对孩子说的那样。起亚显然更具运动性,现代更具溢价。??我看不到。

而且无论如何,如果起亚是运动型的,那么世界拉力锦标赛中的现代又如何呢?为何现代汽车拥有新的N子品牌用于热门版本。

几年前,有人问大众集团当时的总裁费迪南德·皮奇(Ferdinand Piech),为什么他制造了这么多看似相似的汽车。这是在第一个斯柯达明锐,西亚特·莱昂,大众高尔夫Mk4和奥迪A3 Mk1的时代。他回答说,如果将四根鱼竿放到水上,您会钓到的鱼比一根还多。

然而,从那以后的几年里,大众汽车集团学会了使其汽车更具特色。我不是垂钓者,但令我印象深刻的最佳策略是在河边一定距离处使用四个钓鱼竿。不要将它们并排排列。

大众集团也了解到,这种技术同样适用于汽车。现代起亚可以使用该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