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欧盟银行行长敦促欧元区加强投资和改革的新动力#IMFmeetings

2020-07-25 16:53:12来源:

今天在华盛顿特区,关于如何改善欧元区和整个欧洲经济运行的重要辩论中,欧洲投资银行行长维尔纳·霍尔(Werner Hoyer)强调了基础设施投资的重要性,特别注重为年轻人创造合适的条件和创新公司在欧洲蓬勃发展。他还表示,应对欧洲稳定机制与欧洲投资银行之间建立新的未来关系的可能性进行“认真思考”。

欧洲投资银行行长沃纳·霍尔(Werner Hoyer)在世界银行集团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期间的EURO50 / C早餐会上说:“支持投资至关重要,这是欧盟整体共同经济政策的一部分。”

他加了:“我们在EIB的研究表明,对基础设施的投资现已停止下降,但已稳定在比危机前水平低20%的水平。这不利于欧洲的长期增长潜力,也不利于欧盟和欧元区的经济融合进程。这些国家的基础设施质量较差。换句话说,融合已经减弱。”

在谈到欧洲公司时,他说:“我们对欧洲公司进行的EIB投资调查显示,他们的投资前景仍然乐观……但也有重要的例外:对于小公司,年轻的创新型公司而言,情况并未改善。倾向于在无形资产上投入大量资金,而不能提供太多抵押品,对于某些国家的金融体系仍显示出压力的公司而言。”

霍耶总统还谈到了与不断发展的欧洲稳定基金(ESM)可能建立的新关系。他说:“ ESM演变为“欧洲货币基金组织”是欧盟银行特别关注的一个想法。欧洲投资银行向计划国家提供非常重要的投资融资。未来的EIB-EMF关系可能类似于IMF与世界银行之间的关系。这两个机构之间具有互补和相互加强的巨大潜力。在考虑欧盟不同机构的角色如何融合时,我们应该认真考虑这种情况。

霍耶尔总统指出了欧洲投资银行融资的影响,包括通过欧洲战略投资基金通过《欧洲投资计划》:

“我为EIB(欧盟银行)在这方面已经能够做的事感到自豪。2016年,我们提供了超过800亿欧元的融资,约占欧盟GDP的0.6%。这支持了占GDP的1.8%的投资。我们实施“欧洲战略投资基金”的方式表明,可以通过有效集资来更有效地利用欧盟预算对实体经济产生更大的影响。

他补充说:“迄今为止,EFSI取得了明显的成功,在将近2年的时间里,我们在实现第一个3,150亿欧元投资支持目标的过程中占了四分之三。”

欧洲投资银行(EIB)最近发布的一系列调查结果估计,欧洲投资银行集团(EIB Group)在2015年和2016年支持在欧盟的投资达2720亿欧元,其中包括与EFSI相关的投资–五年后将增加约225万个工作岗位,其中欧洲投资增长2.3%。 GDP。二十年后,研究结果预测欧盟经济的水平变化将增加约127万个就业机会,GDP将比基准情景下高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