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塔塔:TCS的全球人工智能趋势研究显示,到2020年,整个行业的投资

2020-07-25 15:55:12来源:

塔塔咨询服务(BSE:532540,NSE:全球领先的IT服务,咨询和业务解决方案组织(TCS)今天发布了其全球趋势研究的行业发现,该研究的标题为“行业精明:13个行业如何使用人工智能。”这项研究着眼于人工智能(AI)的当前和未来影响,对全球四个地区13个全球行业的835位高管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他们都认为AI到2020年对其战略竞争力越来越重要。

根据这项研究,目前所有13个行业的80%的高管都在投资AI,几乎100%的公司计划到2020年进行投资。保险业的支出超过了其他12个垂直行业,在人工智能系统上的平均投资为1.24亿美元,而跨行业的平均投资为7000万美元。消费包装商品的支出第二高,为9,500万美元。

展望2020年,人工智能将继续被视为一项长期战略赌注,在13个行业中有10个计划增加对人工智能的投资。在目前投资水平最低的行业中,涨幅最为显着,包括旅行,运输和酒店业,该行业计划将其支出增加750%,从2015年的400万美元增加到2020年的3400万美元。其次是媒体,娱乐和信息服务(292%),工业制造业(74%),医疗保健(44%)以及银行和金融(29%)的增长。

TCS首席技术官K Ananth Krishnan说:“我们的全球趋势研究的第二阶段强调,到2020年,所有行业都将AI技术视为改变其业务竞争力的主要游戏规则。”“令人惊讶的是,在当前或未来的AI投资上投入最大,并引用了最重要成果的行业似乎聚集在保险,旅游,酒店和电信等行业,其中颠覆性影响很大,而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行业如包装消费品行业,通过AI创新可以显着增强客户体验。”

AI投资占收入和ROI的百分比

人工智能(AI)的主要投资者(占公司平均收入的百分比)是包装消费品(CPG)行业(0.66%),其次是公用事业(0.53%),保险(0.52%)和电信(0.39%)他们的AI计划对他们投资AI的特定业务领域的收入提高和成本降低都产生了积极的积极影响。所有13个行业的平均收入增长为17%,而平均成本降低为12%。就收入提高(平均25%)和成本降低(平均20%)而言,电信公司在2015年的AI投资中获得了最大的价值。

最常用于IT功能的AI

最常被提及的使用AI的业务功能在IT中不足为奇,与其他11个行业相比,高科技和公用事业公司在其IT运营中更频繁地使用认知技术。在研究的所有13个行业中,如今只有29%的公司在销售中使用AI。但是,超过一半的CPG公司(52%)和近一半的零售商(49%)使用AI工具来提高销售绩效。

采用AI的潜在障碍

对于大多数行业而言,有效管理AI系统的安全风险至关重要,汽车,银行和金融服务,CPG,技术,工业制造和电信行业的公司都将其列为成功获取成功的第一要素。人工智能的真正价值。此外,所有行业部门都提到了让经理和员工信任AI系统提供的建议,并使员工了解并采用AI所需的新流程和系统的重要性。

在几乎所有部门中,解决人们对失业的担忧并不是主要障碍。在今年3月发布的全球趋势研究的第一阶段就强调了这一点,该研究发现,人工智能带来的收入和成本改善最大的公司认为,到2020年,由于认知计算的需要,每个职能部门至少需要三倍的新工作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