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丰田和松下开始联合汽车方形电池业务的可行性研究

2020-07-25 18:53:01来源:

丰田汽车公司(丰田)和松下公司(松下)今天宣布达成一项协议,开始研究联合汽车方形电池业务的可行性。

两家公司之间的这项协议旨在帮助解决诸如全球变暖,空气污染,自然资源枯竭和能源安全等紧迫的社会问题。此外,该协议旨在满足对电动汽车不断增长的需求和期望。为了实现这些目标,丰田和松下的目标是在汽车电池中取得更大进步,这是电动汽车中的关键技术。

自1953年丰田汽车和松下汽车建立业务关系以来,两家公司一直在互相挑战,以求共同进步,特别是在提高制造能力方面。随着商业环境的急剧变化,两家公司都意识到了与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合作并超越传统界限以通过monozukuri为世界做出贡献并创造新价值的重要性。

通过诸如1997年推出全球首款量产混合动力汽车(Prius)的Prius和2014年推出Mirai燃料电池汽车(FCV)的活动,丰田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努力中面临艰巨挑战的记录流动性社会。丰田利用其电气化技术的不断完善和商业化积累的专业知识和经验,致力于开发包括HV,PH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FCV和EV在内的全系列环保汽车(电动汽车),以满足全球客户生活方式的需求。

松下已将汽车锂离子电池定位为其主要业务之一,其汽车电池已被全球许多汽车制造商所采用。松下的技术能力满足了此类电池的各种要求,在市场上得到了高度评​​价。该公司正在利用其在电池业务中积累的技术知识,努力进一步提高其汽车方形电池的安全性和容量。

丰田和松下认识到电池性能,价格和安全性的进一步提高以及稳定的供应能力对鼓励电动汽车进一步普及的重要性。两家公司将考虑合作的细节,以期获得业界最佳的汽车方形电池,并最终为丰田和其他汽车制造商的电动汽车的普及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