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2017年奥迪自动驾驶杯:赛道上独立智能

2020-07-25 17:55:05来源:

2017年奥迪自动驾驶杯上,来自德国大学的八支车队争夺领奖台。比赛将于11月15日至16日第三次在因戈尔施塔特奥迪论坛的移动博物馆举行。获胜团队将获得10,000欧元的奖金。

奥迪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自2015年以来,奥迪自动驾驶杯一直是自动驾驶汽车的焦点,尽管比例为1:8。大学竞赛的对象是机器人,数据科学,软件架构,人工智能(AI)和云计算等领域的年轻人才。

2017年,该杯采用了电动高科技模型车。它们配备了超声波传感器,3D摄像头,倒车摄像头和高性能NVIDIA图形卡。“在样车车身下方的传感器系统和中央计算机的设置与在生产中的汽车基本相同,” Florian Knabl博士在解释工作中的技术时说道。他是奥迪电子风险有限公司的软件开发工具和方法负责人,也是活动的赞助商。通过使用由学生团队自己开发的传感器和软件,并使用奥迪提供的基本功能,模型车可以在遵守所有规则的情况下快速安全地驾驶自己。

高科技模型车的主要传感器是检测范围比以前大的广角相机。辅助3D前置摄像头收集的信息类似于新奥迪A8中使用的激光扫描仪收集的信息。另一个新功能是后部的摄像头,可实现比以前更精确的倒车操作。它由十个超声传感器补充:前五个,后三个,每侧一个。它们的检测范围在2厘米(0.8英寸)至4米(13.1英尺)之间,即使在高速行驶时也可以精确识别周围环境。一个九轴加速度传感器记录方向变化,并将该信息实时发送到带有高速四核处理器的中央车载计算机。开发平台也使用了一个标准工具作为开发平台:“汽车数据和时间触发框架”,简称ADTF。

在完成课程的过程中,高科技模型车必须独立避开障碍物,与过境交通协商路口,而不会发生意外,并在安全距离处跟随前方车辆。一个新的挑战涉及使用智能算法来克服棘手的交通状况。这些包括独立检测行人及其过马路的意图,从而使汽车能够做出适当的响应。今年对交通标志的必要响应进行了更改:临时可变交通标志需要实时识别,并与HERE提供的数字地图资料进行实时匹配。HERE是用于数字导航地图和基于位置的服务的领先软件公司之一。

分三个步骤确定2017年奥迪自动驾驶杯冠军。在必修部分,模型车必须在赛道上自主执行驾驶任务。接下来,参与者将介绍他们的技术发展。第三也是最后一个阶段是公开挑战:在这里,车队将尽可能多地发挥自己的作用来执行自我强加的任务-今年是首次利用人工智能(AI)。在决赛中,课程,演讲和公开挑战赛中最好的三支球队相互竞争。他们必须以尽可能少的故障来完成不熟悉的驾驶任务。得分最高的大学团队将获得10,000欧元,第二名将获得5,000欧元,第三名将获得1,000欧元。

在2017年10月进行测试之后,这八支队伍进入了决赛:

奥格斯堡大学:不莱梅大学CarleoneFriedrich埃尔兰根-纽伦堡亚历山大大学/纽伦堡理工学院:弗赖堡大学阿尔伯特·路德维格斯大学法拉堡英戈尔施塔特技术大学:进一步发展伊尔默瑙工业大学:莱比锡应用科技大学HTWK智能驾驶奥芬堡应用科学大学:塔可

奥迪自动驾驶杯使学生有机会与作为潜在雇主的奥迪建立初步联系。职位空缺可以采取实习,博士或实习生计划的形式。在为期12个月的国际奥迪培训生计划中,参与者将在各个领域开展项目,以建立广泛的网络。毕业生和年轻专业人士也可以申请为期两年的密集专业实习生计划。

奥迪全资子公司奥迪电子风险有限公司(AEV)第三次举办奥迪自动驾驶杯。奥迪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识别创新技术,参与创业公司并与其他行业的公司合作。它充当电子开发领域新功能和软件的创新驱动力和智囊团。

我们诚挚地邀请奥迪论坛的访客于2017年11月16日上午9点观看公开决赛,专家将在现场与媒体代表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