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未来轻型建筑的创新材料

2020-07-25 17:53:09来源:

轻质材料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而不仅仅是在汽车工业中。电子设备(如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制造商也希望缩小其产品的尺寸。优势显而易见:虽然消费者喜欢轻薄的设备,但制造商还可以从较低的运输成本中受益,同时减少与物流相关的生态足迹。

科思创开发了一种先进的复合材料技术,为轻质产品的可持续发展打开了大门。它基于连续纤维增强的热塑性塑料(CFRTP)和高效的生产方法。该公司最近因其用于下一代笔记本电脑的复合材料“ A-Cover”而获得了今年的欧洲塑料创新奖。该开发在“最佳轻量级创新”类别中排名第二。

突破界限

科思创热塑性复合材料部门负责人迈克尔·施密特博士说:“获得该奖项证实我们已经真正突破了CFRTP的界限,以满足明天的需求。”“这些复合材料非常适合为IT设备生产更薄,更轻,更坚固的零件。”

David Hartmann特别强调了主要的重量优势:与传统的镁铝合金相比,我们的重量减少了约15%。而且A-Cover复合材料具有与金属材料相同的良好弯曲和扭转刚度。此外,CFRTP符合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的V-0可燃性标准。

当代设计

这种复合材料为产品设计师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设计自由度。例如,树脂和碳或玻璃纤维的各种组合可以用于光学效果。也可以在例如模具内或通过喷砂,CNC铣削和激光切割来创建纹理。

A-Cover复合材料已接近实现A级表面的质量。环保的水基两组分表面处理剂,与聚碳酸酯基材具有最佳粘合性,可提供视觉上的提升并允许个性化设计。

快速高效的生产

通过采用“单模具制造”的概念,科思创能够将预热,热成型和功能集成这三个常规步骤组合为一个过程。结果是双重的:大大降低了成本,缩短了周期时间。

欧洲塑料创新奖由泛欧洲贸易协会PlasticsEurope和塑料工程师协会SPE设立。该奖项旨在表彰那些使用塑料来开发新理念,新方法,新产品或新技术的公司,这些新产品能够在满足可持续性需求的同时满足社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