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丰田将火箭的出口额提高至10亿美元; Altona将需要2005年以后的新市场

2020-05-31 11:45:38来源:

丰田澳大利亚公司的出口收入在2000年猛增了50%,达到10亿澳元,该公司正计划在今年力争使其阿尔托纳工厂保持满负荷运转,从而进一步扩大出口。

此外,董事们昨天透露,该公司正在为2002凯美瑞开发一种先进的全铝四缸发动机,该发动机也将出口。

它也正在竞标建立一个区域研发中心,以对抗该地区其他丰田子公司,特别是泰国的丰田。

出口收入的增长跟随着凯美瑞的出口数量增长了31%,达到45,500。

总统浅野贤三(Ken Asano)表示,计划通过逐步提高生产率并将工厂转移到三班制,将Altona的产量从目前的100,000辆进一步扩大到目前的100,000辆。

“也许我们将进行三班倒。在进行(另一项重大)投资之前,必须考虑所有可能性。”

凯美瑞(Camry)出口激增,使丰田汽车(Toyota)成为最大的整车制造商,而该公司现在可以与霍顿(Holden)竞争,成为按美元价值计算的最大制成品出口商。

Asano先生说,2000年汽车行业整体出口收入约为35亿美元,超过小麦约34亿美元,羊毛约27亿美元,尽管出口增长强劲且在国内市场领先,但丰田汽车澳大利亚公司将报告小幅亏损刚刚结束的一年。

主要问题是日元升值。丰田澳大利亚公司从日本购买V6发动机,所有变速箱以及许多进口的汽车和卡车。汇率变动一日元会减少或增加公司的净利润700万美元。

在截至12月的24个月中,日元汇率对澳元汇率上涨了45%,该公司只能通过价格上涨来弥补其中的9%。

高级副主席约翰·科诺莫斯(John Conomos)说,出口激增有助于部分缓解这种情况,因为汽车以美元出口。美元汇率每变化1美分,澳大利亚丰田公司的利润就会增加或减少300万澳元。此类变动有助于减少Conomos先生的发言,他说澳元兑日元最近的升值帮助了损益表,但他说2001年的利润不会有显着改善,因为仍然有很多货币基础要弥补。

浅野先生透露,该公司正在为新款凯美瑞(Camry)开发一种新的四缸发动机,该发动机定于2002年发布。他说,该发动机将与公司向某些市场出口的零件套件一起出口。去年总共出口了9,000包。

他说,新的凯美瑞将在投资约2亿美元后推出,这是一笔非常低的投资,即使是换装也是如此。浅野先生说,该发动机项目不会涉及新工厂,丰田也不会从任何政府那里获得任何财政资助。

该发动机将具有可变的气门正时,并且将满足全球提议的排放标准,并将能够出口到欧洲,美国(甚至日本)。

出口经理比尔·派克(Bill Pike)表示,该公司计划今年将汽车出口量提高到5万辆左右,并且该公司正寻求使其市场多样化,以减少对中东市场的依赖。

他说,澳大利亚丰田汽车公司正在寻求开拓三个新的出口市场,并正在进行“敏感”谈判,这可能导致对南非和某些亚洲市场的出口。

Altona将需要2005年以后的新市场

丰田汽车高级副总裁约翰·科诺莫斯(John Conomos)昨日表示,如果丰田要在2005年以后继续保持本地制造商的地位,丰田可能必须将其阿尔托纳工厂的产量提高一倍,并找到重要的新出口市场。

这项计划还取决于联邦政府兑现其确保双边贸易协定的承诺,这将开放实际上对澳大利亚汽车不开放的区域市场。

他补充说,这个庞大的日本集团可能还必须承诺在澳大利亚制造第三种车型,以便能够在任何新市场上提供一系列产品。

Conomos先生说,计划在2005年将关税最终削减至10%,并结束为期五年,价值20亿澳元的汽车竞争力和投资计划(ACIS),这将使本地行业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小的行业之一,在所有汽车制造国中最低的支持水平。

“问题是,当进口达到70%,关税降低到10%,从而使该行业完全受到来自世界市场的竞争时,五年后您会怎么做?”科诺莫斯先生说。

“那么,刚刚起步的澳大利亚市场如何站起来?”

Conomos先生对2000年国内市场的60%被进口汽车和卡车占据这一事实再次表示关注,尽管丰田本身是最大的进口国,进口了104,000辆汽车。

他否认自己正在鼓吹改变目前的安排,而只是表示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那将是澳大利亚工业的主要关切。

澳大利亚与附近市场之间的差距十分明显。来自泰国的商用车进入澳大利亚的关税为5%,而前往泰国的丰田凯美瑞的关税为80%。

Conomos先生说:“双边贸易谈判是我们可以在2005年克服10%的增长而没有任何支持的一种方式。”

如果确实打开了一个新的重要市场,澳大利亚丰田将不得不决定是否要从目前的100,000辆的水平上扩大Altona的产能。

持续的改进有望在没有大量投资的情况下将其提高到每年130,000,但是一个主要的新市场将需要对Altona进行大量投资,尽管它必须与其他丰田子公司竞争。

“我们真的必须作出非常大的投资。这甚至可能涉及寻找新的征服市场,使我们具有一定的可持续性。”

“但是我们没有产品范围。我们只会提供一,二-谁知道?-将来可能是第三种汽车产品。这可能是我们维持Altona的一种方法,可以再增加50,000或60,000个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