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NRMA叫停石油奸商

2020-05-31 13:45:41来源:

NRMA希望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询问汽油价格突然飙升每升10c之后可能的“暴利”。

昨天悉尼各地的鲍泽价格从每升70.9c到78.9c不等。但是,根据澳大利亚石油协会的数据,在不久的将来价格下跌的可能性很小。

NRMA主席尼克·惠特兰(Nick Whitlam)表示,ACCC应该展开调查。

惠特兰说:“一些凉亭的价格涨幅已经高达每升10分钱,没有明确的解释。”“我们的成员以及广大的驾车人士有权知道这种增加是否合理。”

但是ACCC主席的发言人艾伦·费尔斯教授说,自三年前联邦政府决定不设定最高汽油价格以来,就没有最高汽油价格。

ACCC唯一可以采取的行动是回应有关共谋或反竞争做法的信息。

新南威尔士州加油站协会对今年油价会下跌感到乐观,但澳大利亚石油协会执行董事吉姆·斯塔基先生认为,欧佩克成员国在限制供应方面这次似乎是统一的,价格将保持高位。

斯塔基先生说,欧佩克国家今年早些时候决定限制供应,从而提高了原油价格,提高了基础价格水平,并结束了石油公司对零售商店的相当大的折扣期。

服务站协会主席Keith Pynt先生拒绝任何关于牟取暴利的建议。他说有一个价格周期。价格已经“下跌了一段时间”,并且上涨了。

“我认为在接下来的两三个月中,它将保持高位,但是我认为周期将使它们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