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律师寻求将大众民事诉讼发送给加利福尼亚州的联邦法院

2020-04-05 17:46:35来源:

纽约(路透社)-一名律师在今天提交的一份动议中表示,至少有十二起民事诉讼指控大众汽车通过设计一些柴油机模型欺骗美国排放测试而误导客户,该案件应送交加利福尼亚联邦法院。

该动议旨在巩固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区地方法院法官费尔南多·奥尔金面前的大众汽车诉讼。该法院是起诉丰田汽车公司隐瞒导致汽车突然加速的缺陷的诉讼地点,也指控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公司夸大某些车辆的燃油经济性等级。

丰田汽车在2012年同意支付11亿美元来解决加速集体诉讼,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去年就批准了原告律师的和解协议,总价值超过2.55亿美元。

自从EPA上周五宣布某些大众柴油车使用软件欺骗测量有毒物质排放的监管机构以来,在七个州已提出至少25项拟议的集体诉讼。这些案件指控汽车制造商欺骗客户,为他们错误地认为省油并符合环保法规的汽车支付溢价。

大众汽车表示,全球有1100万辆汽车可能受到影响,其中包括在美国的近50万辆汽车。汽车制造商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周三因丑闻而辞职。

提出今天动议的律师戴维·文德勒(David Vendler)说,考虑到大众汽车入场的宣传和受影响客户的数量,可能还会再提起数百起案件。

他说:“尽快将这些案件纳入一个论坛是有意义的。”“否则就像放牧猫。”

旺德勒是洛杉矶莫里斯·波利希(Morris Polich&Purdy)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他已针对加利福尼亚中部地区的大众汽车提起了集体诉讼。

涉及几乎相同主张的大规模诉讼通常是要合并的,尽管哪个法院和哪个法院可以作为原告和辩护律师竞相争夺优势。这些要求由美国七区法院多方诉讼法官小组决定,该委员会每两个月就此类动议举行听证会。

大众汽车发言人拒绝置评,理由是悬而未决的诉讼。

大众首席执行官温特科恩因柴油排放丑闻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