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伯恩哈德退出戴姆勒; Zetsche将成为临时卡车的老板

2020-04-12 17:45:32来源:

法兰克福–戴姆勒(Daimler)证实,曾经被视为CEO迪特·泽茨(Dieter Zetsche)继任者的高级管理人员卡车负责人沃尔夫冈·伯恩哈德(Wolfgang Bernhard)将“应其个人要求并出于个人原因”离开该公司。

伯恩哈德的合同原定于2018年2月到期。该汽车制造商没有提供离开他的进一步细节。

“我们对这项决议感到遗憾,但我们有许多杰出的经理人来取得成功。我们感谢沃尔夫冈·伯恩哈德(Wolfgang Bernhard)的辛勤工作,并尊重他的个人决定,”监事会主席曼弗雷德·比绍夫(Manfred Bischoff)在一份声明中说。

戴姆勒说,现年56岁的伯恩哈德(Bernhard)将立即离职,泽采(Zetsche)将继续履行职责,直到任命继任者为止。

伯恩哈德(Bernhard)的周转经理技能使他获得了多个部门的最高职位,例如梅赛德斯·奔驰汽车(Mercedes-Benz Cars)的主管,克莱斯勒(Chrysler)以及大众汽车(Volkswagen)乘用车业务的首席执行官,在汽车行业的广泛职业中。

但是去年戴姆勒将泽茨奇的合同延长了三年,此举有效地排除了伯恩哈德作为潜在继任者的可能性。

伯恩哈德(Bernhard)将于2019年接近60岁,届时戴姆勒(Daimler)将选出下一任首席执行官。

消息人士早些时候告诉路透社,戴姆勒的20人监事会在周五举行会议,讨论伯恩哈德和可能的续约问题,但伯恩哈德反而要求离开。

马尔基翁内的继任者?

伯恩哈德(Bernhard)于1994年开始在戴姆勒(Daimler)工作,并晋升为梅赛德斯·奔驰货车的负责人,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生产的董事会成员以及卡车的负责人。伯恩哈德还担任克莱斯勒首席运营官一职,美国品牌戴姆勒此后就卖光了,这种经历可能使他成为菲亚特·克莱斯勒老板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在2019年退休时的有力竞争者。

MainFirst分析师丹尼尔·施瓦兹(Daniel Schwarz)说:“如果他离开戴姆勒,他必须在其他地方有机会成为首席执行官,而在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工作很快就释放了。”“菲亚特需要高层有很强的个性,所以这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去年2月,戴姆勒(Daimler)提拔了现年46岁的瑞典人奥拉·凯勒纽斯(Ola Kaellenius)成为研发部门的董事会成员,公司内部人士称此举使他自然成为泽采的继承人。戴姆勒周五表示,已将Kaellenius的合同延长至2022年底。

路透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