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福特的开源OpenXC平台是通往未来高科技汽车小发明的门户

2020-06-07 07:45:39来源:

像大多数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福特汽车正在朝着将汽车作为高科技巫术和小玩意的平台的愿景发展。消费类电子产品不仅限于我们的客厅或移动计算设备,还可以装在汽车上。OpenXC平台是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一步,它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硬件和软件堆栈,允许第三方将小控件连接到符合OpenXC的汽车。

福特将OpenXC定位为福特与第三方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之间进行协作的渠道。如果“您的汽车像智能手机一样容易编程”,那么就有理由认为,未来的汽车可能会产生与当今智能手机一样多的创新和激情。

该公司上周宣布,他们将以Beta版形式向全球的开发人员和大学提供OpenXC源代码。福特汽车上周在印度孟买举行的NASSCOM印度领导人峰会上演示了使用OpenXC工具箱创建的第三方移动应用程序示例。在NASSCOM上传达的信息不仅是为第三方应用开​​放福特的汽车,而且还可以为每个国家/地区开发针对特定市场的应用。预计OpenXC源代码将通过github上的存储库向公众开放,并且文档今天可在openxcplatform网站上找到。

除提供OpenXC平台外,福特还将在2012年第一季度在硅谷开设一个研究实验室,以“确保福特通过开发移动解决方案来利用无缝连接,云计算和移动技术的力量,紧跟消费者趋势并为未来做好积极的准备。清洁技术。”该实验室旨在与硅谷的高科技公司合作,包括苹果,思科,Facebook,谷歌,惠普,Ideo,英特尔,微软索尼和斯坦福大学。该实验室的研究重点被描述为个人移动性,或“考虑到消费者趋势和特大城市的增长,福特公司正在研究新的商业模式,该模式将通过一种整体的个人运输方式来避免造成全球僵局”。开源硬件和软件开发人员工具包,这是福特与BugLabs合作开发的OpenXC平台;以及将汽车用作传感器,或者“正在研究利用车辆内多个传感器为所有驾驶员改善道路的方法”。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OpenXC平台正在与Bug Labs合作开发,Bug Labs是纽约小型计算机硬件构建块的开发人员,旨在帮助组织构建“物联网”。如果/当所有对象都将具有嵌入式计算机化功能时,这个概念将朝着一天的方向发展,并具有无处不在的Internet连接以共享数据和信息,从而可以基于来自所有连接的小控件的数据构建大规模的应用程序。福特提供的一个示例是天气信息网站Weather Underground,该网站“正在研究利用车辆挡风玻璃刮水器激活来​​改善其天气接近度报告的方法”。如果数百辆汽车上的传感器报告说几乎在同一地点,几乎同时启动了风挡刮水器,那是可能暴雨暴发的信号,对吗?

OpenXC Platform网站上的文档介绍了如何安装小型硬件模块,并将其附加到OBD-II端口,以便模块可以读取CANBUS消息。硬件模块将OBD-II / CAN总线连接到更通用的USB接口,并将数据从汽车发送到在OpenXC软件平台上运行的软件。OpenXC平台的软件部分可在Arduino或Android平台上运行,并提供车辆运行的软件测量,例如制动踏板状态,发动机速度,纬度和经度,方向盘角度和车辆速度。该文档没有提供软件应用程序向汽车发送命令,仅从汽车接收数据的方法。

这样做最明显的用途是提高位置感知应用程序的准确性,但福特建议极富创造力的开发人员可以做一些疯狂的事情,例如“根据一天中方向盘的运动生成数字绘画并将其直接上传到网络”。

来自OpenXC的数据可能对RoboCar开发人员有用,但是要实现RoboCar,则需要该软件能够控制转向,刹车和速度。

自2012年1月起,以下福特汽车均支持OpenXC:2011年-2012年焦点,2012年野马,2012年嘉年华,2011年菲戈。OpenXC网站建议其他制造商可以使用OpenXC规范。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不仅福特,而且其他汽车制造商也可以为兼容的小玩意开发广阔的市场。

这仅是因为与OBD-II端口的接口并不完全是一种用户友好的体验,就不可能立即导致消费类应用。福特将其定位为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的拓展。福特要求我们考虑以下问题:如果“面向用户的硬件和软件”(例如仪表板)是基于开放的软件堆栈的,那车主可以像现在购买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一样轻松地购买和安装附件?如果信息娱乐系统易于用户升级怎么办?如果您可以轻松地从汽车之间转移高科技小发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