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J.D. Power研究发现,汽车制造商努力取悦台湾年轻富裕的消费者

2020-07-22 14:55:32来源:

根据今天发布的《 J.D. Power 2016台湾客户服务指数(CSI)StudySM奢侈品市场细分》,台湾年轻的豪华车主比例正在迅速增加,这给汽车维修行业带来了挑战。

40岁以下的豪华车拥有者比例在过去五年中已从2012年的25%增长到2016年的36%。但是,年轻,富裕的业主对经销商服务的满意度明显低于老年业主(以1,000点为标准,分别为834和850)。此外,只有27%的40岁以下业主表示他们的上次服务体验“好于预期”,而41%的40岁及40岁以上业主表示相同。

J.D. Power董事Kaustav Roy说:“年轻一代习惯了速度和效率所决定的生活,因此,他们极不容忍错误或延误。”“进一步使经销商难以取悦年轻顾客的是,他们对其他车主的评论和经验进行了激烈的在线研究,这提高了他们对自己的车辆维修经验的期望。”

让年轻的奢侈品买家满意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满意的顾客比不满意的顾客更忠诚。在对经销商服务非常满意(总服务满意度得分为912或更高)的客户中,有54%的客户表示他们“肯定会”重新访问同一经销商以进行保修后服务,而只有20%的客户对此非常不满意。 (分数等于或小于783)。

研究发现,即使在服务待遇相同的情况下,两个世代客户群体在满意度上的差异也存在三个主要方面:等待3天或更长时间进行预约(40岁以下与824岁之间有824个约会) 40岁及以上的人为847);维修车辆花费了3个小时或更长时间(803对824);而且车辆返回的位置不干净(795对832)。尽管提供了相同的服务,但满意度仍然较低,这突出了年轻客户的不同期望。

该研究还发现,与那些根据服务可靠性选择经销商的人相比,选择服务经销商是因为他们在那里购买车辆而选择服务经销商的所有者比例为31%(分别为834和858)。此外,说“肯定会”再向服务经销商寻求保修后服务的客户比例已从2015年的51%降至2016年的38%。

J.D. Power的国家经理Aaron Lee说:“一个服务经销商的损失就是另一个服务经销商的收益。”“服务质量对满意度的影响如此之大,这表明可能失去销售的经销商可以通过优质的售后服务来重新获得它。”

该研究已经进入第19个年头,它通过检查五个方面的经销商表现来衡量新车所有者对售后服务过程的满意度(按重要性列出):服务质量;服务启动;车辆接载;服务顾问;和服务设施。该研究考察了奢侈品市场领域的服务满意度。满意度以1,000分制计算。

以下是该研究的其他主要发现:

服务时间增加:平均维修时间从2015年的2.2小时增加到2016年的2.6小时。每10位客户中有四位表示等待3小时或更长时间才能完成服务,而2015年这一比例为27%。留在经销店的客户更满意:研究发现,有35%的豪华车主离开经销商后在维修汽车时返回,比2015年的23%有所增加。离开和返回经销店的客户的总体满意度为800,而在服务访问期间仍留在经销店的客户的总体满意度为867。在离开经销店的客户中,有71%的人表示经销店不提供运输服务,使满意度降低到783。总体拥有成本下降:2016年的拥有成本平均为每公里新台币5.5元,较2015年下降7%。总体拥有成本的下降主要是由于每月燃料支出减少了8%。

研究排名

奢侈品领域的整体客户服务满意度平均为844。雷克萨斯和梅赛德斯-奔驰在服务满意度上均排名最高,得分均为856。雷克萨斯在服务启动和服务设施方面表现特别出色,而梅赛德斯-奔驰在服务顾问,车辆接送和服务质量方面表现特别出色。

2016年台湾客户服务指数研究是基于773名豪华车主的回答,他们在2014年3月至2015年6月间收到新车交付,并在2015年9月至6月间将车辆送往授权的经销商或服务中心。 2016年。该研究于2016年3月至2016年6月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