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通过网络现实设计汽车

2020-05-31 13:47:17来源:

一个价值750万美元的虚拟现实设计中心可以将开发新车所需的原型数量减少20%。

该公司说,该中心由戴姆勒克莱斯勒在斯图加特附近的辛德尔芬根开设,还将大大减少新模型的开发时间,并改善开发过程的质量。

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部门董事会成员汉斯-约阿希姆·沙迪奥夫博士(Hans-Joachim Schadiopf)表示,使用虚拟现实系统将使公司能够加快开发过程,因此,它将处于一个更好的位置快速,灵活地应对市场趋势,不断变化的客户要求和技术进步。

该中心据称是汽车行业中最先进的,其中约有400万美元花在了计算机上。

例如,白天可以显示新模型的虚拟图像,而晚上可以进行更复杂的仿真计算,从而可以高效灵活地利用计算能力。

该中心有一个称为Powerwall的屏幕,屏幕大小约为18平方米,用于查看设计并可视化数值模拟(例如碰撞测试)。

还有一个“洞穴”,一个由五个侧面的投影表面组成的房间,设计人员和设计工程师可以在其中非常早期地测试车辆的内部。

他们还可以检查安装和拆卸大灯灯泡等单个组件的难易程度。

如有必要,还可以通过集成音频功能来进一步增强视觉效果,从而使设计概念的测试人员可以完全浸入虚拟世界中,不仅具有视觉感,而且还具有声音感。

1992年,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成为最早研究在汽车和航空航天工业中使用虚拟现实技术的公司之一,并于1996年在其位于德国乌尔姆的研究所成立了虚拟现实能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