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随着人们对“公路税”的呼声日益高涨,燃油消费税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2020-05-24 12:45:41来源:

目前,燃油消费税是澳大利亚公路使用收入的主要来源,但是尽管同期的公路使用量有所增加,但消费税收入自1999年以来下降了20%。

随着节油汽车在我们车队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以及电动汽车的普及,预计道路使用和燃油消费收入之间的差距将会越来越大。

更重要的是,预算前瞻估计说,返还给土地基础设施项目的燃油消费税收入将从2017/18年度的61%调低到2021/22年的32%。

尽管燃油税是从驾车者那里收集的,但燃油税却直接流入政府的库房,可以在这里使用,但是负责的人认为合适。

针对该问题的一种建议解决方案是“道路用户网络收费”,也称为用户付费模型或道路税。

驾车者将根据他们在这种系统下的驾驶时间,地点和频率来付费,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通过燃油消费税和登记费来收费。

在高峰时段收费较高,以鼓励驾驶员在路网压力较小的情况下上下班。

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审计报告说:“国家道路使用者收费制度被越来越多地视为解决燃油消费税下降和未来注册收入可能下降的选择。”

“但是,在没有司法管辖权的拥护者的情况下,朝着建立这样一个政权的方向前进甚至缓慢,甚至停滞不前。”

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局以前曾对政府对用户付费模式缺乏行动表示遗憾,呼吁澳大利亚领导人“改革”我们的道路资金。

EastLink最近对18,000人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人们对道路税的支持正在增加,这表明40%的人认为应该引入道路使用费来取代当前的系统,似乎公众也开始意识到这个想法。

同一项调查还发现47%的人认为,电动汽车在没有通过消费税为养路费的情况下使用道路是不公平的。

对道路税的支持赢得了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的支持,并接受新闻集团报纸的论点。

ACCC主席罗德·西姆斯(Rod Sims)表示:“每当您加满汽车时,每升油就需要支付41美分(含税)的费用,”他呼吁征收公路税来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

“购买电动汽车的人在没有成本的道路上行驶,那真的不公平。为什么他们比驾驶汽油车的人有优势?”

Sims得到了昆士兰皇家汽车俱乐部(RACQ)的支持,该俱乐部认为“我们需要对道路使用者收费进行改革,以确保每个人都付出合理的份额”。

RACQ公共政策负责人丽贝卡·迈克尔(Rebecca Michael)说:“当前的系统是不公平的,因为那些拥有超低排放车辆的系统并没有对道路网络的维护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