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MG的超级跑车计划进一步靠近

2020-05-31 09:45:31来源:

MG Rover将利用其新收购的意大利Qvale Automotive Group子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的Mangusta跑车的制造商)来生产其明年推出的高性能汽车。

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昨天宣布,已达成一项协议,以收购Qvale意大利子公司的资产。该公司在意大利北部的摩德纳建造新的Mangusta,拥有70名员工。

重要的是,与Qvale的链接(发音为“ Ka-va-lee”)将使MG Rover获得美国一家主要分销商的访问权。

MG Rover表示将使用Qvale项目的底盘和工程技术,以及可产生高达280kW功率的4.6升V8动力总成。前排发动机,后轮驱动的Qvale Mangusta于去年年初在美国上市,由双顶置凸轮轴4.6升福特V8驱动。它声称的性能包括“ 5.0秒范围内”的最高时速接近300km / h和0-100km / h。

MG超级跑车的第一个设计草图(上方),代号MG X80,于今天发布。该项目的设计负责人是MG罗孚的Peter Stevens,他还负责Lotus Elan跑车和McLaren F1超级跑车。

MG Rover表示MG X80将于2002年推出,使MG品牌在高性能豪华跑车领域具有代表性。轿跑车和跑车版本都计划配备手动和自动变速器。

这款新车将与现有的MGF跑车以及将于今年在英国推出的新款MG运动型轿车和运动旅行车一起定位。

MG Rover Group首席执行官Kevin Howe说:“ MG X80非常适合我们的MG系列汽车。”“它也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查看我们目前没有代表的市场,特别是美国市场,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跑车市场,在这里我们可以认真评估MG品牌的全部潜力。”

Qvale汽车集团总裁Bruce Qvale表示:“ MG Rover对我们在摩德纳的Mangusta汽车项目表现出了兴趣,我们已经为双方达成了很多协议。MG品牌的力量现在在全球范围内推动了该项目的发展。”

MG Rover Australia表示将为我们的市场评估MG X80,但“预计一段时间内不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