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看门狗关注汽油价格

2020-05-31 14:46:53来源:

由于基准原油价格昨日处于九年高位,国家竞争监督机构将继续监测世界油价飙升对澳大利亚消费者的影响。

尽管本周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发布了一份报告,但观察摘要仍在继续。该报告发现,当今年上半年世界原油价格翻番时,澳大利亚石油公司并未利用消费者。

ACCC主席艾伦·费尔斯教授说,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石油公司没有将全部涨价转嫁给消费者。

但是“无论出于何种原因”,ACCC都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监视石油公司的行为。费尔斯教授说。

对燃料敏感的行业昨天进行了自己的监测,评估了价格上涨的影响。

“我们所支付的燃油价格远高于一年前。这是我们持续关注的一个原因。”安捷特发言人昨天说。

尽管澳航拒绝置评,但一些分析师表示,油价上涨只会给它带来些微的损失。

运输公司Toll Holdings也担心燃料成本。

董事总经理保罗·利特尔(Paul Little)表示:“我们的大多数合同都建立了成本指数,使我们能够继续承受价格的上涨或下降。”

他说,该公司可能吸收了增长的较小部分。“但这不会影响我们的边际绩效。”

ACCC的报告发现,石油公司实际上吸收了世界上部分价格上涨,城市汽油每升的增长比世界平均水平低了1.8美分。

在美国,今年油价翻番已经开始打击普通美国人,但是很少有人担心对美国经济的持久影响。迄今为止,美国经济已经摆脱了近年来其他一切继续前进的危险。

汽油价格也更高,在过去的12个月中,一加仑的汽油价格从1美元左右升至1.30美元左右。尽管如此,预计今年汽车销量将达到约1,730万辆的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