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梅赛德斯·奔驰·范斯(Mercedes-Benz Vans)投资全球领先的送货机器人制造商星舰科技(Starship Technologies)

2020-07-22 18:54:48来源:

为了进一步推进其战略性未来计划,梅赛德斯·奔驰·范斯(Mercedes-Benz Vans)投资了星舰技术公司(Starship Technologies),后者是全球领先的地面自动驾驶机器人开发公司。作为主要投资者,梅赛德斯·奔驰·范斯(Mercedes-Benz Vans)参与了1650万欧元的融资(可转换票据)。两家公司早在2016年9月就已经引入了所谓的母舰概念。该概念结合了面包车和自动送货机器人的优势。展示为原型的Sprinter可作为八个机器人的移动式装载和运输枢纽。得益于交货流程的智能互连,它将在将来显着提高最后一英里交货物流效率方面发挥作用。母舰概念是梅赛德斯-奔驰Vans与Starship Technologies于2016年开始的研发合作的第一个成果。通过对Starship Technologies的财务承诺,Mercedes-Benz Vans现在正在加强这种战略性长期合作。

“机器人只能依靠自己的力量短距离行驶,直到现在,每次交付后,它都必须返回仓库重新装载。一方面,将厢式货车作为移动枢纽的引入极大地扩大了机器人的操作半径,同时也使分散仓库的成本密集型建设和运营成为多余。我们将这两种技术的结合视为一个机会,使我们的货车客户能够使用一些全新的服务和商业模式。同时,我们使最终客户的交付过程更加方便。”梅赛德斯-奔驰Vans负责人Volker Mornhinweg说。“例如,该概念使按时向最终客户交付货物变得更加容易。”

系统发展

目的是在未来几个月内系统地开发该概念。正如两家公司最近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 2017上宣布的那样,计划在欧洲进行这种货车和机器人组合的初步试验测试。在Starship Technologies与其他合作伙伴进行并将继续进行的送货机器人试点测试之后,该计划将开始与一个或几个物流合作伙伴一起对联合概念进行广泛的测试。该试点项目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实际环境中启动。

梅赛德斯-奔驰Vans推动运输行业的转型

梅赛德斯-奔驰Vans于去年9月宣布了其未来战略计划。业务部门正在系统地将精力集中在快速变化的新客户需求上,特别着眼于确定创新解决方案。到2020年,该公司将投资约5亿欧元用于发展货车的数字化,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以及创新的移动产品。梅赛德斯-奔驰Vans正从全球成功的面包车制造商发展成为整体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