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19世纪的教训正在塑造自动驾驶

2020-07-27 15:53:51来源:

进入并设置目的地,然后按“关门”按钮即可到达。150多年来,这一直是正常的电梯体验。

与自动驾驶相似,在广泛实施之前,使电梯自动化的技术已经存在了多年。而且,电梯服务员离开岗位的时间甚至更长。

Aptiv首席技术官Glen De Vos认为,原因之一是人性。即使机器正在繁重的工作,人们也喜欢控制住。

并且有充分的理由。2/3级系统,尽管有“自动驾驶”和“自动驾驶”之类的术语,但仍然需要方向盘上细心的驾驶员。即使使用我们在试点城市测试的4级系统,安全工程师也始终处于掌控之中,随时准备采取控制措施。

借鉴过去的经验,很明显,即使自动驾驶技术成熟并且无人驾驶吊舱上路了,也不要指望用户的输入会很快或永远消失。

当被问及无人驾驶汽车何时成为常态时,De Vos说:“我们相距很近。”“我们在世界各地进行的每个试点计划都为我们提供了重新定义和培训自动驾驶汽车系统所需的现实经验。但是,在我们接近完善技术的过程中,我们不能忘记我们要使用它的人们的担忧。”

而且,至少在目前,这些人希望掌控自己。“关于自动驾驶汽车,” De Vos说,“用户需要感到掌控。那永远不会消失。”

在Aptiv和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中,美国53%的驾驶员表示,如果自动驾驶汽车能够控制他们,他们会对自动驾驶汽车感兴趣。相比之下,对无控制自动驾驶汽车(方向盘,制动踏板)感兴趣的驾驶员比例为30%。

Otis电梯的创始人Elisha Graves Otis在1853年在纽约举行的世界博览会上,使怀疑论者相信他的自动电梯技术的安全性。奥蒂斯(Otis)坐在人群上方高高的电梯平台上,从字面上切断了将他抱起来的电缆。平台下降了几英寸,直到奥的斯(Otis)接合了安全制动器(您今天在每部电梯中看到的最早的“急停”按钮),电梯都停止了运转。他们说,其余的就是历史。

De Vos说:“安全制动器,更不用说您在每部电梯中看到的电话和警报器,都是早期用户体验或人机界面(HMI)功能的绝佳示例。”“他们给电梯里的人一种控制感。自动驾驶汽车也是如此。您需要让乘员能够影响车辆的行为并寻求帮助。”

当无人驾驶汽车成为主要舞台时,用户仍然会有输入。它可以称为移动服务提供商,也可以是交互式显示器。进入并设置目的地,然后按“关门”按钮即可到达。

想听到更多吗?听听Glen De Vos在Autonocast播客上谈论这个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