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报道称,大众汽车被美国前雇员起诉删除数据

2020-04-07 15:46:35来源:

法兰克福(路透社)-一群德国媒体周日说,大众汽车美国子公司的前雇员正在起诉该公司损害赔偿,声称在内部举报他所谓的非法删除数据后,他被非法解雇。

大众汽车集团美国密歇根州数据处理中心的前雇员在2015年9月18日开始尝试阻止同事删除数据,德国广播公司WDR和NDR,以及正在共同处理此案的报纸《南德意志报》援引法院文件的话说。

报告没有说要删除哪种数据。

但是,媒体报道称,这位前大众汽车员工指控大众汽车在美国破坏了有关柴油机排放丑闻的证据。

去年9月18日,德国汽车制造商通过操纵发动机控制软件以低估测试期间的排放量后,大众汽车面临一系列法律投诉和监管调查。

大众汽车德国发言人说:“这些是关于劳动法的法律程序,原则上我们不对此发表评论。”

媒体报道说,这位前大众雇员表示,他正在按照经理的命令试图阻止删除,但他还表示,此事随之产生争议,大众担心他会警告当局,导致其被解雇。

媒体报道说,删除是在美国司法部下令停止在美国大众汽车上进行的任何“常规”数据删除之后发生的。

这位前大众汽车员工的法律投诉要求根据密歇根州检举人法律保护其免受报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