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博世多重安全系统减少撞车事故,挽救生命

2020-04-30 07:45:40来源:

每年有多少人在交通事故中丧生?根据联合国的统计,全世界每年因交通事故丧生的人数约为130万人,而在未来10年中,这一数字可能会上升至近190万人。

另一方面,博世认为可以通过以下三个方面解决问题,从而找到解决方案:

1.驾驶员辅助系统:利用周围传感器的信息来实现安全舒适的驾驶

2.主动安全系统:在事故发生之前进行干预,有助于减少严重的伤害和死亡

3.被动安全系统:通过在坠机情况下保护乘员,帮助减少伤害

哪个最好?实际上,这是一个错误的问题,因为每个人都有其独特的角色。博世发布的产品表明,它已经准备好为OEM提供可靠的系统。

“在博世,我们致力于开发使世界更接近无事故驾驶的系统,”罗伯特·博世有限责任公司底盘系统控制北美区域总裁Scott Winchip说。“安全技术,例如摩托车的预测紧急制动系统和防抱死制动系统,可以帮助减少交通事故造成的伤亡人数以及相关费用。”

1.驾驶员辅助系统

博世的驾驶员辅助系统通过使用智能传感器检测紧急情况来帮助驾驶员避免事故发生。关键的驾驶员辅助技术包括:

预测性紧急制动系统(PEBS)–博世的PEBS基于三个阶段的雷达传感器与电子稳定控制(ESC)联网。它可以通过其三阶段方法来帮助减少追尾事故,从而为驾驶员提供预警,以在紧急情况下缩短制动反应时间,并有助于避免撞车或减少不可避免的撞车伤害风险

阶段1:预测性碰撞警告(PCW)可以识别发生碰撞的危险,并为制动系统做准备,以确保驾驶员能够充分利用制动能力。在此准备之后是可听见的和/或视觉的信号以及可选的触觉警报(即制动脉冲),该信号向驾驶员发出信号,指示其通过制动或采取回避行为做出反应,以避免追尾事故。警告的时间是使用雷达传感器计算的,该传感器不断评估与前一辆车辆的距离和速度。

阶段2:紧急制动辅助(EBA)通过提供智能制动支持来扩展警告。该系统的雷达传感器继续评估与前一辆车辆发生碰撞的距离和时间,并计算出避免碰撞所需的额外制动压力。如果驾驶员在发生碰撞警告后制动,但未施加足够的制动力,则EBA会自动增加制动压力。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阶段3:自动紧急制动(AEB)在多个级别提供制动支持,以帮助避免碰撞。首先,低速行驶(低于18 mph)通常完全防止追尾事故。其次,当驾驶员对碰撞警告没有反应时,该功能会启动部分制动以使车辆减速,并为驾驶员提供更多的响应时间。最后,在驾驶员没有对碰撞警告做出反应并且系统检测到不可避免的追尾碰撞的情况下,将触发完全制动。对于部分和完全紧急制动,博世建议雷达传感器补充视频技术。

自适应巡航控制(ACC)通过自动控制车辆的速度并使用雷达传感器保持与先前车辆的预定最小距离,从而减轻了驾驶员的压力。标准ACC可以从大约20 mph的速度开始加速,并主要在高速公路和长途行驶中为驾驶员提供支持。ACC停走控制从前车到静止的速度和距离,在交通繁忙的情况下为驾驶员提供支持

中档雷达传感器(MRR)–新型博世MRR传感器支持ACC和PEBS等功能。它以与现有的77 GHz频带远程雷达传感器(LRR3)相同的方式工作,可精确记录障碍物的距离和位置,而成本却低得多。该传感器还可以在车辆后部使用,以支持诸如盲点检测,交叉路口警报和变道辅助功能。

车道偏离警告(LDW)–博世的LDW使用摄像机来检测车辆前方的车道标记并监视车辆在车道中的位置。当该功能检测到车辆即将无意中离开车道时,它将通过视觉,听觉和/或触觉信号(即方向盘振动)警告驾驶员。当驾驶员激活转向信号以故意改变车道时,该功能不会发出警告。

车道保持支持可通过使用摄像机检测车辆是否过于靠近车道侧面,然后采取措施纠正车辆位置,从而主动帮助驾驶员保持在标记的车道上。当与电动助力转向连接时,该系统将提供平缓但引人注目的转向扭矩,以提示驾驶员将车辆保持在车道上。对于没有电动助力转向的车辆,通过向各个车轮施加制动扭矩来实现车道保持支持。驾驶员仍然负责车辆的控制,并且可以随时超越系统。当驾驶员激活转向信号以故意改变车道时,该功能不会干预。

驾驶员睡意检测可以识别驾驶员何时有入睡的危险,并发出警告以提醒驾驶员疲倦时驾驶的危险,从而有助于避免潜在的撞车事故。该系统通过使用从转向角传感器或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收集的数据来分析驾驶员的转向行为来进行操作。它可以识别“死区”或驾驶员在短时间内不进行转向的阶段,然后进行突然的转向校正。该系统将这些反应的频率和强度与其他数据(例如车速和一天中的时间)结合起来,以计算疲劳指数。如果该指标超过特定值,则听觉,视觉(即闪烁的咖啡杯)或其他警报机制可以警告驾驶员他们累了并且有可能睡在方向盘上

2.主动安全系统

博世的主动安全系统会在事故发生之前进行干预,有助于减少严重的人身伤亡。2010年,博世推出了更紧凑的新一代9 ABS摩托车-这是第一个专门为摩托车开发的防抱死制动系统。该系统的基本版本重于1.5磅,是目前最小的系统。

摩托车ABS在两个车轮上都装有速度传感器,用于记录车辆的速度。如果车轮在制动过程中有锁死的危险,则ABS液压单元将控制驾驶员施加的压力以及车轮的制动力和减速度。此过程可保持车轮旋转,并即使在变化的表面上也能保持自行车稳定,从而帮助骑手获得最短和最安全的停车距离。

3.被动安全系统

博世的被动安全系统有助于减少驾驶员,乘客和行人受伤。iBolt™乘员分类系统是博世在发生事故时帮助确保乘客安全的一种方式。

iBolt™–博世的重量感应iBolt™通过准确,可靠的乘员分类,包括空座位,一岁的婴儿,三岁和六岁的儿童,五分之一的女性和50岁的乘员,可安全展开车辆安全气囊百分位男性。该系统使用一个电子控制单元,带有两个至四个带有集成传感器的座椅固定螺栓,可帮助确定前排乘客的体重。这些传感器将重量分类报告给安全气囊控制单元,该控制单元根据乘员的体重来调整展开力-强度降低或完全关闭。博世的系统符合联邦机动车安全标准208(FMVSS 208),并支持2011年美国新车评估计划(NCAP)的5星评级。

这不是博世第一次展示其能力。作为供应商,他们没有获得OEM那样多的关注。读:博世在“创新力量”媒体盛会上吹捧功能卓越。去年秋天,我受邀前往他们在密歇根州的工程部门进行新闻发布会。

例如,在创新力量媒体活动上,博世的名字在汽车工业供应商群中无处不在,向媒体展示了其技术进步,这将有助于汽车制造商寻求到2025年达到最新提议的联邦CAFE 54.5 MPG规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