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下一个豪华旗舰店会是卡车吗?

2020-05-08 16:46:55来源:

长期以来,欧洲豪华轿车一直是其品牌的标识构建者。但是随着交叉销售的激增,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

许多品牌主管,经销商和市场观察家都同意:奔驰S级和宝马7系等汽车仍是其品牌的旗舰车。在某些欧洲品牌的汽车中,汽车通常仍占多数。与跨界车相比,如今的欧洲豪华轿车具有更高的信誉价格和更先进的技术。

但这正在演变。随着诸如Bentley,Lamborghini和Rolls-Royce之类的超豪华品牌将价格合理的跨界车引入六位数,宝马和梅赛德斯等汽车制造商正在寻求价格更高,技术含量更高的跨界车。同时,卡车销售正在迅速赶上一些欧洲奢侈品牌,并有可能很快超过汽车销量。碰巧的是,欧洲豪华SUV和跨界车将本身成为图像制造商。

北美宝马首席执行官路德维希·威利斯奇说,虽然7系列仍然是宝马的旗舰,但该品牌可能会在两年内推出新的X7大型跨界车时增加第二个图像生成器。

威利斯说:“我们还将在运动活动车辆中拥有一个旗舰。”

2016年,跨界车销量占宝马美国销量的42.1%。宝马全球销售和营销负责人伊恩·罗伯森(Ian Robertson)表示,他预计美国将转向50%的跨界车,即宝马所说的运动型活动车。

罗伯逊说:“ SAV非常重要。”可以说,“发生的事情是SAV增长了,但是轿车正在高水平发展。他们“增长潜力不大,但仍处于很高的水平”。

梅赛德斯仍将S级视为其旗舰。新型S级轿车将于今年在美国上市。

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Dietmar Exler说:“我认为转向分频器实际上不会对S级车本身产生影响。”“这是行业的旗舰。它是梅赛德斯的旗舰。那将继续。我们在新的S级上开设的第一批客户诊所非常非常好。

重新设计GLS大型跨界车并将在2019年将其移至功能更强大的平台时,该品牌将在卡车方面带来新的机遇。然后,它可能成为新的超豪华SUV的基础,该SUV带有梅赛德斯-迈巴赫的名字,可能会推高到六位数的范围。

2016年,跨界车和SUV占梅赛德斯豪华组合的46.6%,高于上年的40.2%。随着汽车销量的下降和卡车销量的猛增,卡车很可能很快就会超过该品牌的汽车销量。该品牌汽车系列在美国的销量在2016年下降了11%,而SUV和跨界车的销量跃升了15%。

从7移至X6

密歇根州奥基莫斯(Okemos)的奥基莫斯汽车收藏总经理史蒂夫·沙欣(Steve Shaheen)在其经销商处亲眼目睹了这一转变,该经销商销售梅赛德斯,宝马和保时捷汽车。他说,这家商店的大部分销售现在都是交叉交易。

沙欣说:“今天我有一个从7系列切换到X6的客户。”“新型SUV易于操纵,停车,驾驶,并且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很大提高。”

也就是说,大多数S级或7系列客户倾向于留在这些车辆中。大多数跨界购买者都知道他们想购买跨界车。展望未来,Shaheen预计,随着品牌增加更多卡车型号,跨店购买者的份额将继续增长,而汽车却以汽车为代价。

芝加哥郊区的梅赛德斯经销店Loeber Motors的总裁Mike Loeber也看到他的商店对跨界车的“巨大需求”。但他指出,该品牌的大部分客户群仍希望购置汽车,尤其是他们想在价格和豪华功能上选择更高端的汽车。

例如,S级轿车的起价不到100,000美元,而新款梅赛德斯-迈巴赫S650敞篷车的价格甚至高达300,000美元以上。相比之下,GLS大型跨界车的起价约为70,000美元。

他说,S级轿车和双门轿跑车的买家往往不会流浪,而S级车型仍提供跨界车型尚不具备的技术和包装功能。那保留了该车作为品牌旗舰店的地位。

例如,梅赛德斯在2013年重新设计S级轿车时,在其智能驾驶套件中结合了新一代的驾驶员辅助功能,例如防撞和车道保持功能。直到2016年,GLS才获得许多相同的功能。

洛伯说:“那里仍然有一种身份,有些人只想要汽车和轿车。”“作为经销商,我们不要忘记将我们带到那里的汽车是很重要的。对于我们和我们的品牌来说,这仍然非常重要。”

人口统计变化

但是那些欧洲品牌的旗舰店很可能会改变。

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的高级分析师丽贝卡·林德兰(Rebecca Lindland)表示,其中一个原因是,这些品牌的买家群体将继续转向X世代和千禧一代,他们更有可能购买跨界车。这样,再加上更多的车型以及这些车型的更多营销重点和品牌知名度,将使品牌标识围绕SUV和欧洲奢侈品牌的跨界车。

Lindland以保时捷为例。尽管仍然被认为是跑车品牌,但保时捷正以其卡宴和Macan跨界车以及911而闻名,该跑车起价约90,000美元,长期以来一直是保时捷的旗舰。Macan起价为$ 48,000,而Cayenne起价为$ 60,000,是该品牌的最畅销产品。2016年,保时捷的跨界车占该品牌在美国销量的近三分之二。

根据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的搜索引擎数据,消费者对豪华跨界车的考虑已急剧增加,现在已经与轿车相当。在2012年第一季度,有40%的奢侈品消费者正在考虑使用跨界车或SUV。到2016年第四季度,这一比例上升到了55%。在同一时期,考虑轿车的比例从65%下降到57%。

Lindland说,在此期间,对中型豪华车(奔驰E级轿车和BMW 5系轿车等轿车)的考虑受到了最大的冲击,从37%的豪华购物者降至24%。在那段时间内,豪华紧凑型跨界车的考虑比例从10%跃升至17%,增幅最大。

忠诚度趋势也将影响即将到来的转变。尽管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的搜索数据显示,“豪华轿车购物者”搜索列表非常注重轿车,但与开始寻找跨界购物者相比,他们更有可能交叉购物并考虑跨界购物。Lindland说,后者通常只交叉购买其他跨界车和SUV。

Lindland说:“一旦他们在SUV中,他们就永远不会离开。”“轿车购物者并不十分忠诚。”